close

身高:79-80公分(75-85%)
體重:10.5公斤(75-85%)
頭圍:47公分(75-85%)
飲食:似乎厭倦稀飯
         每天的餵食時間拉長
         開始想變化  煮了水餃 板條 麵線 
         煮白飯 要想菜色 不諳廚藝的我真痛苦     
         但是為了小寶妹的健康 我會加加油的
         不然她吃得痛苦 我餵得也痛苦      
         不過基本上以半小時為底線
          超過時間 就不餵了
         (日本食物太美味
          回來後就對台灣食物興趣缺缺)   

         這個月依舊喜歡吃葡萄
         番茄也是她的最愛 

         每天喝奶量突然變多
         可以一天喝上六七百 
         有一天到八百多
         睡前甚至可以喝三百CC
         這一箱喝完後 沒有地震前的奶粉了
        所以應該會改喝台灣明治囉

     
作息:晚上八點入睡 已經不需要奶嘴即可順利入睡
          偶爾七點多會被吵醒 
          她叫的時候
          我不理會她 她自己又會坐下來玩
          在日本時 她每天早上的表現最好玩
          自己醒過來 從嬰兒床站起來看看床上的我跟樵樵
          發現我們都在睡 又坐下來睡覺去
           
         白天仍然兩次小睡(十點 下午兩點) 她的續航力不夠
         還沒辦法改成一次
         不過她的兩次 對我們而言 沒什麼困擾呀
         即使出去玩 時間到 她能安然在推車上睡著
         一次小睡一小時到一小時半
         一天總睡眠14-15(有減少之趨勢)
         陪她玩的時間變長(互動更多 但也更累)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可供參考
      

年齡

夜間睡眠時間

日間睡眠時間

總睡眠時間

一個月大

8.5

7

15.5

三個月大

10

5

15

六個月大

11

3.25

14.25

九個月大

11

3

14

一歲大

11.25

2.5

13.75

二歲大

11

2

13

三歲大

10.5

1.5

12




小成長:這個月的她進步好多
              喜歡在睡前及起床看書
              每次可以看半小時左右
              有自己喜歡的書
              目前最喜歡Dont wake the baby
              最喜歡看小寶妹專心聽我念故事書的神情 
               會跟著從頭動到腳做每一個動作
               (之前做部分 現在全都會) 
               而且哪一種動物就知道做什麼動作
               企鵝-點頭 長頸鹿-扭脖子 野牛-聳聳肩
              猩猩-捶捶胸 猴子-甩甩胳臂  貓-拱起背 
             駱駝-彎膝蓋 驢子-踢腿 大象-跺跺腳 我-彎彎腳指頭
             每次看她表演都覺得可愛
             
             平常的生活用語幾乎都聽得懂
            有一次早上餵她吃早餐
            看到桌上有樵樵鑰匙
            我跟她說等爸爸起床再拿給爸爸
            後來跟她一起到房間叫樵樵起床
            我跟她說等下要記得拿鑰匙給爸爸
             她立刻拉起我的手 走到客廳桌上拿起鑰匙在往房間去
             真的好貼心咩
             我回到家他也會拿拖鞋給我穿
             疲憊頓失全消

            喜歡洗頭 會自己搓著頭髮表示要洗頭
        
             越來越鬼靈精怪
             知道有些事不能做
             但是故意引起我注意 
              譬如喜歡假裝挖鼻孔
              發出聲音被我注意到後 我說小朋友可以挖鼻孔嗎
              她立刻搖頭 手放下 
              或是我拿杯子給她喝水 她手想要放進杯子
             我說可以把手放進去嗎 她也立即搖頭 手就抽手
             有時來來回回好幾次 她手都沒有放進去 但是就會想做此動作
             有時自己走到客廳不可碰觸地帶 
              還會自己揮手搖頭表達不行 
             想拿東西會看我一下 我說小朋友可以拿這個嗎
             她會搖頭 然後走開
 
             東西掉到地上 本來會亂叫吸引人注意
            現在學會叫爸爸或媽媽來幫她撿
         
            在玩具箱發現辦家家的東西
            會把它拿去辦家家的箱子收好
              
            小寶妹若要我們幫忙收玩具
             會做出拜託拜託的動作 
        
             問她右手在哪裡 會舉起右手
             問她左手在哪裡 會舉起左手
             有時以左手拿蠟筆或吃飯
             會跟她說換成右手 他猶豫一下就換成右手了
             還不太清楚是不是左撇子 不過公婆皆是左撇子
              而她有時依舊喜歡以左手玩玩具    
             這個月訓練他自行進食
            本來需要幫她把食物放進湯匙中 再讓她自行送進嘴裡
             後來慢慢進步到 可以自己順利以湯匙舀起食物放進嘴裡
              (當然吃得亂七八糟 但是已經進步很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