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78CM(75%)
體重:10.2公斤(75%怎麼沒有增加反而變瘦了> <)
頭圍:46.5公分(75%)
飲食:平日在家都還是吃稀飯居多
            鱈魚 鱸魚 鮭魚 香菇 豆腐都是她的最愛
            出去玩都跟著我們在外頭吃 偶爾的外食
            讓小寶妹很開心
           這個月跟著我們到澳門玩 順便吃了不少美食
           美味干貝 魚蝦等
 
           某天早餐試著讓她吃蘿蔔糕
           他也大快朵頤地吃光光  
           
          最愛水果 依舊是葡萄 橘子

          奶量 400-500CC左右
          從出生到現在喝了五個月的母奶
         (沒辦法奶量實在太少了)
         但是小寶妹沒有感冒過
         只有一次玫瑰疹
         大概是副食品營養好以及睡眠充足吧
            
作息:每天八點起床  十點第一次小睡
            小睡一小時左右
            接著開始大玩特玩  
            下午洗澡後
            兩點第二次小睡   小睡一小時到兩小時
            之後可以撐到晚上八點入睡囉
            不過有個小困擾
            小寶妹這個月開始戒奶嘴  還算順利
            晚上已經不需要奶嘴即可入睡
            但是每天早上七點
            對面學校的老師開始吹哨子
           本來能夠靠奶嘴安撫自己的小寶妹
           沒有了奶嘴 就被吵醒了
           要她繼續入睡 十分困難
           所以我好幾天都七點就起床了
           我早起沒關係 我只怕她睡眠不足咩
           後來想到一個方法
           我六點五十先塞他奶嘴
           她可以不受干擾繼續睡到八點囉
           雖然還是需要奶嘴安撫 但是至少不是長時間了                    
      
成長: 
             這個月學會點頭謝謝
              點頭表示要或可以
             不算快學會
             但一學會後 漸漸溝通無礙
              問她要不要吃飯或喝奶
              肚子餓時 會立刻點頭
              若不餓時 絲毫不理人
              也會搖頭的姿勢
              但是不想要她太快表達不要
              因此沒有強化這個動作
              有一天睡前在看繪本
               時間差不多了 問她要不會睡覺
               根本不理我們  一問她要不要繼續看繪本
              立即點頭 所以她能清楚表達他的想法啦
      
             有一次她看到餅乾在桌上
             立刻拿給我 我問她是不是想吃
              她當然點頭 我給了她一塊
              吃完後 她繼續跟我要
              我就跟她說  媽媽再給妳一塊
              吃完就沒有了 不能跟媽媽要了可以嗎
              她也點頭(我想為了吃都要點頭吧)
              沒想到她吃完後 真的就沒有跟我要了
              自顧自地去玩耍

            小寶妹很願意收拾玩具
             另外發現他也能分別幫玩具找到它們的窩
             有一次在地上看到辦家家的玩具
             我問她要把它放在哪裡
            她就爬呀爬地爬到了書房
             指著桌上的辦家家
           (明明大部分玩具都在客廳)
             代表她有較長的記憶

            問她髒衣服要放在哪裡
            也會爬到浴室者著櫃子

              
            當我們要出門時
            小寶妹主動會爬去沙發
            拿起我們的外套準備給我們穿
            好貼心咩

            書本撕破了
           問她要怎麼辦
           她會爬向放膠帶的地方(在吧台耶)
           她也知道要黏上膠帶呀(她會模仿我們的動作呀)

           要幫她穿上襪子時
           她會指著傷口  提醒我先幫她擦藥
           而且記得藥膏是哪一條
           因為桌上有護疹膏 有護膚膏
           但是他可以正確無誤拿起藥膏

           新增加的動作扭屁股 甩甩胳臂 
          扭扭脖子  跺跺腳
          聽到音樂會熱情搖擺

         看到我臉上有水珠 會幫我拍拍臉
         當我咳嗽時 會幫我拍拍胸脯
 
          她在洗澡時 請她自己擦身體任一部分
          當能正確洗出
           說擦臉 就拿布擦臉 擦脖子 就擦脖子
          擦腳等等 很喜歡洗澡
          每次洗完要抱他起來 都會略微掙扎
          我會跟她說已經晚了 明天再來玩好不好
           她會點頭 然後不掙扎讓我抱起來    

          很會玩套圈圈及把各種大小的杯子套過來套過去
                     
           叫她笑一個 她會抬起頭來
           對著我們笑一個

          他喜歡拉著我的手
          要我手指碰觸好餓毛毛蟲的洞洞
          或是繪本上的圖案
          有時拉著我的手請我幫她撿東西或拿東西
          比如說他她在吃飯 她知道水果在廚房
          她會突然拉起我的手 指向廚房 呵呵   

           跟她說媽媽的鞋子怎麼不見了
           她會看著我的腳
           然後到處東找西找
           爬到客廳拿我的室內拖鞋給我
 
           她很大方 
           有一次我在吃冰淇淋
           她當然只吃冰淇淋外的餅乾
           很喜歡吃 一小口接著一小口
           剩下最後一小塊 他準備塞進嘴裡
           我跟她說媽媽要吃 他毫不猶豫立刻將那一小塊給我 


            認識很多東西的名稱
            認識很多人 可以正確指出
            爸爸媽媽阿姨 阿公阿罵
            問她誰是XXX 也會指著自己
            問她誰最可愛 會自己雙手舉高(呵呵)
           看到照片的自己 問她是誰 也會指著自己 
            會叫爸爸媽媽了
            尤其是爸爸 叫得很標準
            每天早上我在客廳跟她玩
            當我準備走到房間叫樵樵起床 
            小寶妹就會拼命叫爸爸爸爸的
            知道我要去叫樵樵了 
            還會說辦家家的家家
            掰掰 抱抱 
            以及發出其他奇奇怪怪的音
             像是在唱歌
                      
                       
            她還不會走耶  明明五個多月就會爬了
           大概覺得自己爬起來比較快
                                                   



(這是我的耳朵)


(我要自己帶髮箍)



(耶 戴上了唷)



(媽媽又買了什麼東西呀)


(誰來幫我打開看看)


(我很會開保特瓶)


(我是可愛小惡魔)


(我在施展魔法)


(我頭上有髮飾了 這個給妳)


(要出門散步去囉)


(妳在叫我嗎)


(有人偷拍我嗎)


(不要拍了啦 看我嘟嘟嘴)


(我可以自己玩玩具)


(我很認真在研究)


(我比較喜歡爬啦)


(開車也不錯)


(跟著媽媽散散步好開心)





(這是我的腳唷)


(我喜歡自己吃飯 )


(我會整理圖卡唷)


(我想要離家出走)


(我努力往上爬)


(我在辦家家)


(自得其樂)


(自己畫畫也不錯)


(媽媽叫我貼在臉上 我就乖乖貼在臉上了)


(好可愛的KITTY )


(外頭風景還不錯耶)


(第二次跟著爸爸媽媽出國玩)



(謝謝爸爸媽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