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


上班前隨手照

算是難得沒戴眼鏡
最近心情壓力大 又晚睡
冒了很多痘痘
希望自己心情能早日安頓下來


皖婉的話讓我又有動力加油了
盡其在我吧
雖然會疲倦 會勞累
但是有目標總是好的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的經驗
會恐懼不安
不過孤注一擲吧



週年慶到了
又要大失血了
不過樵樵說他要贊助我耶
真好 又要努力工作
又疼愛菁菁
幸好菁菁有節省的美德
不輕易亂花錢
呵呵(和外表超級不符合的自己)
不過我卻有客家人的勤儉持家特性耶

欠兩天的遊記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完成呀
假日要把一份教案寫完
雖然不想動筆
不過責任所在
還是會如期完成的.....


10月28日

把29回第一課上完了
平均四天上完一課
所以兩個禮拜上三課
才能ENCOUNTER
也許下禮拜去上課
要決定依些事情了
我想自己還是很難一心二用

當初準備考試 寫論文皆是如此
我喜歡心無旁鶩地專心一件事
這是我莫名的小小堅持
 

10月27日

心情太矛盾了
希望快快解脫
又捨不得這樣的日子結束
心思飄忽不定
誘惑太多
知止而后有定
定而后能靜
靜而后能安
安而后能慮
慮而后能得
中國老祖宗的智慧
希望我能做到


10月26日

今天是憂鬱星期一
課多之外  又有擾人的事
心境上調整許多

目前一個禮拜有四天中午吃素
感覺健康很多耶

10月25日
早上有人來量窗簾
呵呵
上回急就章
他在我們迎娶前先裝上少許窗簾
直到今天他才再來第二次耶
時間一算 竟然已經過一年半了
真快呀.......


下午去威秀看電影

原來台北街頭也有自助租單車系統耶
真是方便




還挺喜歡信義街頭的感覺
跟日本的味道挺相像的呢



可愛小花牛
今年是勤勞努力的牛年耶



雖然是秋天
但是卻也開滿著牽牛花(應該是吧)



可愛俏皮的天空豬
好像是台北身障協會開的咖啡店吧




最喜歡秋天澄靜的碧藍天






看了一部國片-風聲
和色戒一樣是間諜片




這部戲的所有演員表現之傑出
是電影好看的關鍵
讓整部戲活過來
演員角色個性鮮明
每個人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性
蘇有朋、李冰冰、周迅、張涵予、英達、黃曉明、王志文都演得很好                                                                        

看完之後
有淡淡...淡淡...的惆悵
也許時空造就了那樣的一群人
現在有誰願意為國家犧牲呢
不知道是誰
但是我想不會是我........
                                                                               
顧曉夢:
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記錄,只希望家人和玉姐能原諒我此刻的決定,但我堅信你們終會
明白我的心情,我親愛的人,我對你們如此無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際,我輩只能奮不
顧身,挽救于萬一。我的肉體即將隕滅,靈魂卻將與你們同在。敵人不會了解,老鬼、老
槍,不是個人,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回家看圓圓
呵呵
一樣愛黏樵樵......


10月24日

中午趕去上課
喜歡這位老師的教法
引導我們說出英文
雖然我是破英文
不過至少開口說話啦

晚上和公婆姊姊一起吃飯聊天

今天早早就回中正路休息


10月23日

 已經週五了耶
努力趕進度
我想自己實在分身乏術
也許要停掉課程了

10月22日

和佳琳如意約吃飯
我提早到了
所以在寵物店前面
鬥小狗玩
真的好可愛唷
讓我想到想當初圓圓也是小小小 活像隻小布偶呢
現在則是超大一隻
只能說是被老闆騙啦
迷你狗變身了
呵呵




今天約在小熊屋
店裡滿滿都是可愛小熊


嗯  可惜餐點不夠可口
不過反正今天我們也不是為了吃美食
只是要大吐苦水罷了



陰雨綿綿的
心情也憂鬱
但是聊聊天就好多囉
這就是好朋友的功能囉

10月21日

天氣陰涼
時風時雨又時情
真是難以穿衣服呀
希望不要感冒才好

10月20日

意見不合是正常
 但是彼此能尊重是最重要的

看到光怪陸離的現象
只能說世界上的人真是百百種
有些人還真讓我大開眼界呢

覺得目標離我好遙遠呀....
壓力越來越大


10月19日

今天心情保持不錯
轉換角度 一切都不一樣了
不求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於心囉 

只是課好多 整個人累癱了
而且月事似乎快來了
懶洋洋無精打采腰酸背痛的
女生真是太辛苦了
不過下輩子我還是想當女生
才可以被老公呵護捧在手心中
男生要養家活口 壓力真大
我還是作女生好了

又有某班同學希望我教她們國文
呵呵
有時人跟人之間確實需要緣分
相信不久她們會習慣她們國文老師的
就像我現在的班級也在習慣我呀
每位老師都是很盡心盡力在教書的呢︿︿
學生要學習適應不同老師的教書風格囉
10月18日

中午回娘家吃飯
喜歡和家人漫無目的地聊天
看著爸媽年紀大了
還要辛苦工作
真是不忍心
每個月只有微薄的錢孝敬他們
最希望她們能存夠錢早日退休
享清福

下午就去大溪騎車囉
這次目標到鶯歌老街


我的愛車跟著我們跑上跑下
因為去日本騎了很特別的單車
回來後念念不忘
樵樵還問我要買嗎


我有我的小小藍 就很滿足囉

怕下禮拜天候不佳
所以我堅持要來騎車囉

老牛悠閒吃草中




秋高氣爽 
舉家出遊踏青去




真的是環境異常
明明是秋天
溪畔卻是小花盛開   我以為來到煙花三月了


從大溪騎到鶯歌囉
完備的單車道



要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囉



綺麗的斜陽




即使是秋季  我還是採茶阿桑  呵呵 


來到鶯歌老街囉   吃完飯就往回騎囉
明天還要上班要早早回去休息囉



來回三十公里  要回到大溪橋囉
算是距離適中  沒事可以來這裡兜兜風
真是不花一毛錢又健康的休閒活動
呵呵



希望這禮拜好天氣
 我又可以兜風逍遙去了

10月17日(下)

下午我們開始開社區第一次會議


我們戶數不多
一百四十幾戶
已經賣出去將近一百二十戶啦
而參加的人數有一百位左右

最讓人擔心的是要選管理委員
我們根本不想要當呀
但是我們一看到選票
臉都綠了
還好 最後是自己這棟有志願者優先
有個好心人願意先下海
之後大家輪流囉

喜歡大樓的原因
就是管理完善
會讓人覺得住家安全有保障
很多信件都有人代收
垃圾廚餘也可以處理
因此即使要花少少的錢(其實每個月下來還是不少)
也覺得值得啦

晚上即使到很晚
我自己在家也不擔心危險囉
有保全管理 警衛駐守

呵呵 以後目標往大坪數邁進
現在先好好存錢囉
謝謝樵樵讓我有一個幸福甜蜜的家

晚上跑去逛中壢夜市
大吃一頓

看到自己 越來越虎背熊腰了 (大哭)
明明沒有懷孕
倒像有幾個月的身孕了

10月17日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
及時在八點趕到會場

這是第四屆辭章章法學術研討會


好多重量級的教授都出現了
台師大彰師大教授  文學院院長 系主任 大陸學者等等



當然還有最敬愛的陳老師囉


老師已經七十多歲了
聲音宏亮
他在發表論文時
我們在外頭都以為他在罵人呢
實在中氣十足

老師雖然退休了
但是身兼數職
是國文天地雜誌社及萬卷樓出版社的發行人
看他為了他的理想
創辦章法學會
得到許多教授老師的支持
老師真的很厲害呢
我們實在要汗顏呢
完成論文 就不想碰學術的東西
而老師直到現在
每天都還是一大早就到研究室
還不時地發表論文
整個人精神抖擻
只能佩服地五體投地囉

這次投稿人數很多
所以分成兩個會場  甲場跟乙場



我們就負責櫃台接待工作
看似簡單
但是一開始人多時 手忙腳亂一陣子呢
而且論文不夠  最後趕緊分門裝袋
(我最靠近鏡頭  臉好圓啦)


直到中午 
我才趕回來開社區的第一次會議

10月16日

今天段考 我們利用下午兩節請假
一起吃飯聚餐
雖然有奇怪的事情干擾
(只能說有些人的邏輯和我們不太一樣)
不過可以享受到美食
還是令人心情愉悅囉

令人食指大動的雲南美食
記得當初來這家雲南館用餐
是美珍校長調離大漢國中時呢(當時她還是主任)
沒想到一晃眼 竟然已經過了六七年呢
她也很努力地考上校長囉
現在則是武漢的校長
教育界真的不大
常常都會碰到呢



大家的合照
是緣分 大家才會在同一年段
以後還要繼續合作
這一屆的學生
在我們的努力之下
有三位武陵 八位壢中
(雖然不多 但是在我們這裡的學區而言已經不錯了呢)
希望這屆明年也會有好的表現囉




晚上等樵下班後
趕到台北
因為第二天一大早
就要到辭章章法學術研討會會場當小女僕囉

10月15日


好可愛的粉紅色唷
不過台灣沒賣
只有日本才有
真可惜呀
一看到這個顏色就愛上他囉
女生會被外表所騙呀
根本不管車子的性能等等

反正我現在不需要開車
希望以後我要開車時
台灣也把可愛的粉紅色引進呀

一整天在家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唉  
明天要到學校改考卷囉


10月14日

今天德捷來找老師呢
和他聊了好久
知道他的高中生活
雖然沒有多采多姿
但也不至於單調枯燥
他就如以往一樣
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呵呵
感覺有長大一些些
至少沒有一直跟我要糖果吃
(想當初他是個小小孩呢 非常喜歡吃糖糖  我也樂於給他們吃囉)
不過我還是給了他小小條的曼陀珠

知道佳琳跟我有著相同的心願
我們一起努力吧

不因物喜 不因己悲 
但是上帝給我們導引
我們要有智慧看透且走對的路
加油囉
有夢想有希望也才有不一樣的風景

知道宇凡在星期一也來找我
真可惜沒看到宇凡穿著制服的模樣
等下次段考再來給老師看看唷
(要來之前給老師打通電話 以免你們撲個空  白跑一趟唷)

10月13日

工作好辛苦
樵樵有時安慰我說
大不了不幹了
但是我覺得女生還是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囉

謝謝他們
讓我更努力了

日本行還有兩天要寫呀
目前都沒空
希望這禮拜至少完成一篇遊記囉

接到嘉欣的信
說教授請我們星期六幫忙
負責櫃臺接待的工作

下午我有要緊事忙
不過既然老師都開口了
所以一大早還是會去幫忙
畢竟老師真的是大好人
謝謝他我的論文才會順利通過呀
因此老師需要幫忙當然義不容辭囉

10月12日
星期一課很多
有星期一症候群
賺錢真的很辛苦
不容易耶

秉宏來找我
看他長大的模樣
呵呵
很難想像以前的他真是血氣方剛

下午五點手機響起
欣瑜:老師妳人在哪裡
我:我在家裡呀
欣瑜:我跟采茵要去學校找妳呀
我:老師現在一下班就立刻回家呀
下次要來找老師記得先打電話跟老師說一聲
老師就會特地等妳們過來囉
否則沒有第八節老師幾乎立刻閃人
心底的OS:學校沒有絲毫留戀的地方(除非在改作業啦)

呵呵
希望下次妳們在來給老師看看唷

短時間不需要煩惱是否要生小孩的事

10月11日
今天去觀音亭還願
謝謝她讓我們事情圓滿結束
雖然我心中有很大的陰影
但是相信時間久了能漸漸淡忘囉
本來還想騎車的
但是飄著雨
還是作罷囉
希望下禮拜會有好天氣







10月10日
今天是國慶日耶
沒有賺到的感覺
中午趕去上英文課
這次的主題
覺得自己沒有表現地很好
雖然最後老師還是讓我順利過關啦
老師以為我是大學生

後來的CC我跟樵樵一起上課耶
總共才六個人
中間的練習我跟其他男生同一組(都是位置的關係)
還好樵樵沒翻臉
我自己倒是偷偷問樵樵哪一句怎麼說

晚上去看表演
非常推薦的一齣戲-合法犯罪
看到李國修跟顧寶明兩人飆戲
大呼過癮
薑還是老的辣
佩服至極

這次看戲的地點在城市舞台
票價是一千五左右吧
視野還算遼闊



總共好像有3層樓
我們位置在2樓



這次的劇情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台灣第一齣原創舞台推理喜劇「合法犯罪」
聯手偵查遊樂園內的離奇命案
「合法犯罪」描述發生在充滿歡笑的遊樂園中
一樁邏輯縝密的雙殺奇案


為了呈現遊樂園真實狀況
運用了非常高科技的設備及技術
十分嘆為觀止

全部的演員


演員們都表演地可圈可點
過程中笑聲連連
但是看完後還是友直得深思的點
有興趣的人再去欣賞囉︿︿





去廁所時還正巧碰到趙詠華呢
她皮膚很好
我都偷偷看她


10月9日
來到週五囉
開心地迎接週末假日

10月8日

下禮拜段考 課已結束
所以不停地考試
我的喉嚨也暫且休息一下啦
還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喉嚨
不希望變成粗糙的聲音

10月7日

被某一班學生說為什麼我不是他們的國文老師
唉呀
只能說學生都是吃碗裡看碗外呀
一三班學生也不覺得給我教很好呀
讓我也是很沮喪
不過這一班的學生倒是讓我開心地笑了

 每天的生活都很規律
回到家雖然只有一個人
但是我倒是甘之如飴耶

反正看看書聽聽英文 上上網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囉

秋老虎似乎消失了
風吹拂臉龐感受到寒意囉
所以長袖外套紛紛出籠

這禮拜六要去新竹上課
晚上要去看舞台劇唷

希望星期日天氣晴朗
我要騎單車逍遙去



10月6日
這學期參加了有氧
第一堂課老師教我們跳熱門的韓國歌曲SORRY
呵呵
當然是跟有氧結合
不過要記好多動作 挺累的
但是怕自己太少運動了

還是會害怕
但是人生不能裹足不前
所以給自己勇氣吧
至少嘗試過  不行再說囉



10月1日

白駒過隙
完成了學業  拿到碩士學位
關於學術已告一段落
而我是否該有新的目標
自己努力思索
我想自己已經找到了
只是這跟考研究所及寫論文一樣
必須下定決心
然後心無旁騖向前衝
可是才辛苦地寫完論文的我
似乎尚未放鬆夠
又要整裝自己    實在有些疲倦
但是唯有改變才有新的可能
這是我給自己的目標



10月2日

下午可愛的凱莉來找我
頭髮夾起來的她
真的五官清秀及美麗呢
看著她在享受著大專生活
想起以前  他還有段叛逆的國一時期呢
(我們似乎也曾有過爭執吧)
幸好後來她自己會思考自己的未來囉
找到目標 人生就截然不同了



每天利用半小時及一小時唸英文
很有系統的教材






最主要練習聽力及說話
嗯  自己會加油
不浪費樵樵的錢



10月3日

今天是中秋節
因為星期六
所以也沒有多享受到一天

本來以為氣候會不佳
結果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中午趕到台北跟公公婆婆姊姊姊夫吃飯
台灣的勝博殿豬排跟日本的豬排飯
幾乎一模一樣呢




模糊的樵樵及樵爸
本來要待久一些
大家多聊聊天
不過樵爸很疲倦
所以提早回家休息囉
已經很久沒跟姊姊姊夫吃飯
所以有點可惜沒有多聊聊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先回家休息囉
晚上要去學生那烤肉唷


六點時只有佳臻 婉如 淑婷和曉琪出現
我本來待一下就要走了(我要趕回娘家啦)
但是還有一些學生還沒有來
所以我就留下來和她們聊聊天囉




她們好奇我跟樵樵怎麼認識
我跟她們說她們也是大功臣呢
呵呵
這就是緣分呀
樵樵在一旁聽到很不好意思
就去車上休息
讓我跟學生暢所欲言





後來許彧跟奕民出現囉
男生還是比較害羞
但是真的長大了
跟國中時候判若雲泥呢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接到妹妹的催促電話
不過還有學生沒有來呀
所以我又等了一會
終於偉誠 昀靜 曉薇 小白出現了
大家來個大合照





許彧被遮住啦




看到大家
掩不住心底的喜悅
嘰嘰喳喳聊個不停
雖然她們一樣稱我為老師
但是彼此的關係早已像是朋友了
可以隨心所欲聊天
上次見面好像是我訂婚的時候耶
好多都是原班人馬
她們真是我可愛寶貝的學生呀
(她們大概是唯一看到我幼稚天真一面的學生吧)
呵呵
學生會長大 我也會成長



接著趕回店裡烤肉

他們五點就開始了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
很多食物都沒啦



還有歌曲伴著我們唷
樵樵的歌聲挺不錯的嘛
呵呵
我們好像只有一同去過KTV一次
還是剛開始交往時跟他社團同學一起去的呢

想一想也是五年前耶
以後社區管委會成立
就可以免費唱歌囉






九點多就回娘家找圓圓玩
好好笑的圓圓
毛被剃光了
根本就不像他呀




想當初他還像是個小玩偶耶

一年多前的小圓圓



她非常喜歡舔人的身體或手
根本停不下來



而且圓圓很黏樵樵
樵樵累了躺在床上休息
圓圓自己找好位置 
就坐在樵樵的兩條腿中間
真是跟屁蟲的圓圓
可愛極了





10月4日
今天是颱風天
所以就跟樵樵窩在家裡
哪裡也沒去
中午吃了泡麵
但是我對泡麵已經反胃了
我想以後再也不買泡麵囉
晚上叫了披薩來吃
看了兩部電影
回到十七歲
靈異航班

我一點都不想回到十七歲
現在的我很快樂很滿足
我倒是想念十七歲的單純及無知


10月5日

也許危機即是轉機
我想我會好好計畫關於未來
也希望自己能有決心向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