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在義大利的日子
錢到底是如何消失的呢
讓我看著明細仔細來研究研究

明信片 書籤(一份大概五六歐元 )
五六歐元看起來不會很多錢
但是換算台幣也要兩三百元
(比台灣貴很多)
所以明信片書籤花了一千多元

每天都會吃上好吃冰淇淋
一支要價台幣一百元左右
每天跟樵樵都要吃上一支(在炎熱夏日最想念的盛品)
總共也要將近兩千元

還有很特別的是他們常常上廁所需要收錢
有兩種不同的收錢方式
一種是有人就坐在門口等著收錢
還有就是機器上在門口
你要進入廁所
必須投幣(真的很神奇)

光是上廁所的費用十天下來竟然也要五百元
這大概是在台灣的我們很難想像的部份
不過他們廁所因此顯得非常乾淨舒服
而且空間都挺大的
這大概是花錢值得的地方

另外樵樵的咖啡及可樂也是花費不少
義大利的咖啡很香郁(我不喝啦)
所以都是樵樵自己獨享
一杯也是兩三歐元
跟台灣差不多啦  重點是好喝

但是有一天晚上在威尼斯坐在露天咖啡廳 喝著咖啡  聽著音樂
兩個人點了兩杯飲料加上音樂費就要30歐元
等於一千五百元(結帳時嚇了一跳)

樵樵還特別喜歡喝ZERO 
台灣一瓶才二十元  但是義大利一瓶要兩三歐元
也就是一瓶易開罐的可樂竟然要一百多元
大概也花了一千多元(在義大利大概喝個十來瓶在台灣可以買五十瓶耶)

再來大的開銷是買了威尼斯著名的面具
本來想說放在家裡不是很嚇人嗎
不過就也是他們的特色風格
因此還是買了一個
他們有分當地製造及大陸製的
當地製造的面具很細緻 不過較貴一些
最後覺得當地的面具好看有價值
就花了三四千元買了一個面具
現在放在台北的家囉
改天幫他拍照︿︿

真正花大錢的好像都是我耶
雷莉歐的保養品就買了三百多歐元
一半送人  一半自己使用
因為義大利的售價是台灣售價的大概一半左右
所以覺得買到似乎賺到
一條護手霜台灣賣七百八十元 義大利大概四百元
護唇膏台灣四百多元 義大利 二百五十元(台灣也賣太貴了吧)
還有擦妊娠紋的產品  聽說很好用 (台灣賣一瓶將近兩千)
義大利也只要一千元左右 我根本就不想買
因為想說那是多久以後的事呀
不過導遊說沒有期限  樵希望我買回去
因此雖然千萬個不願意  也只好把它放進籃子裡(呵呵)
其實這些都不便宜  不過和台灣百貨公司的價錢差太多啦
而且網路上對他們東西的評價也很好
因此我好像殺紅了眼
拼命放在籃子裡
也謝謝樵樵沒有額度讓我大採買
最後買了兩大袋
後來打包行李時
還很傷腦筋呢
不能手提的瓶瓶罐罐  實在擔心超重
幸好就超重那麼一點
一切順利過關 


好吧 真正昂貴的花費出現了
當初買六禮時 我就要了一個COACH的皮包及皮夾
已經很貴啦
可是很多人都說歐洲買名牌包便宜很多
所以每個女人來到歐洲一定會買名牌包
來之前我幾乎都沒做功課
不清楚到底價差多少
很矛盾覺得一個包包那麼貴
我真的要買嗎
在我猶豫不決時就來到義大利啦
樵樵很好
最後的GU免稅商店
看到一個晚宴包
樵問我還要不要
我想已經花了不少錢
因此我回答不要
樵還一直問我真的不要嗎
說如果我想要
他願意再買給我
幸好我堅持反對繼續敗家啦
身上背的就是我的戰利品囉


現在那兩個包包就放在台北
很怕放在我房間被媽媽看到
我想我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我媽一直提醒我養小孩會花不少錢
叫我節省一些
(除了書之外 
我已經很少買化妝品保養品衣服了耶)
而且小孩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我還是多愛自己及樵樵(小孩以後再說吧)

總之中產階級的我們在義大利變成不折不扣的窮鬼
要努力存錢才能在未來日子裡
有機會再次遊覽美麗的歐洲囉
(現在去美國應該很划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