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囉
 很興奮要前往卡不里島
 參觀藍洞


來到了拿波里 
今天天很藍 
心情也很好


拿波里是一個窮困的都市
原本西西里島的黑手黨
 幾乎都跑到拿波里來了 
因此治安不太好
 建築顯得破舊
跟古蹟歲月的痕跡是不太一樣的樣貌


因為擔心安危的問題 
所以我們只是經由它的海港要前往卡不里島
 並沒有真正到它的市區觀光



搭乘十一點十分的船 
因為怕暈船 
所以事先已經吃了暈船藥囉


這是我們要搭乘的船 
跟去綠島一樣大小的船
 那我可能暈船啦
 真令人擔心呢




大家依序排隊
 期待今天的好天氣 
可以讓我們看到藍洞囉


坐上船囉
位置挺舒適挺大的 
不過不是很舒服的搖晃 
因此我趕緊趴在樵樵身上睡覺 
希望一睡什麼都沒感覺啦
我快進入夢鄉中 
突然有人很用力搖我 
我還迷迷糊糊 
後來更大的力氣了 
我以為是導遊要交代什麼事 
抬頭一看
是坐在旁邊的兩個日本歐巴桑 
竟然請我幫他們看顧座位 
天啊 他們有兩個人
不會輪流去嗎 
而且他們自己也有外套可以放著呀 
再來怎麼好意思把睡覺的別人搖醒 
只為了自己的利益 
但是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就真的幫他們看顧座位 
從此我就開始痛苦暈船啦 
等到他們回來後
也已經準備下船上岸啦
日本人不是很有禮貌嗎 
怎麼會有這樣無理的要求呀




這就是我上岸後 
痛苦不堪的表情
暈船啦 
幸好同團的女生有給我酸梅 
我才稍微好一些 




卡布里島,又被稱為女妖島。 
這是它的港口
好美呀



它位於拿波里南方約30公里的提雷提雅海(Tyrrhenian)中
東西寬度約6公里
南北長約3公里
從拿波里出海,40分鐘就可抵達。


 蔚藍的天空 
點綴雪白的雲 
色彩鮮豔的房子
 幾艘漁船安靜地停泊在岸邊



蓊鬱的山峰與海天一色的藍有著和諧的美




卡布里島的地形相當陡峭
整個島幾乎是從海中垂直拔起
海拔589公尺的蘇拉山(Monte
Solaro)峰頂距離海岸僅500公尺
除了大港口附近的建築較密集
其他地方完全是一片碧綠



即使太陽很大
天氣佳 
但是因為海浪太大 
所以船班停駛進入
 因此無法欣賞到藍洞 
只能說是無緣呀 
藍洞是什麼呢
藍洞是經年遭海水侵蝕形成的懸崖 
藍洞的美歸功於其洞內彷彿藍寶石般色澤的海水 
它的色調其實是因為光線從洞口射進來
 在由海水發生折射作用照映在洞壁上 
海水靛藍彷彿跌入奇妙的藍色夢境中 
所以被稱為藍洞
要看到的機率不大 
因此早已有心理準備無法見到藍洞

接著我們前往卡不里市 
卡不里市是全島最大的城市 
由小碼頭往山頂的聖米迦勒別墅時
有條依山而建名叫「媽媽咪呀!」
(Mamamia即義大利語「我的天呀!」之意)的小馬路
光聽名字就覺得相當趣味
原來乘車沿山而上彎彎曲曲的路常教人頭昏腦漲吃不消
所以乘客常常發出媽媽咪呀的哀嚎聲

彎彎曲曲的山路


我們準備要搭纜車前往 
跟香港太平山纜車很像 
大概五分鐘就到了目的地




 (精神還是不佳一樣在暈船中)



纜車緩緩上升
兩旁房屋起此彼落座落在半山腰上 
彷彿世外桃源呈現在眼前


有別於前幾天遊覽城鎮的風情 
似乎來到了南歐熱情的希臘 
白色的建築

清爽明亮的第一印象有種驚豔的感覺 



攬車站出口






我們就隨意地在街頭逛逛囉





造型多樣的檸檬酒





寧靜的畫面





每天要吃的冰淇淋 耶 好吃極了





他們的冰淇淋似乎都是純手工製作
 因此味道濃郁 真材實料




店家門口的地面磁磚 很有特色





店家販售的磁磚畫 色彩奪目呢





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檸檬
 他們特別要用來製作酒



今天中午自理 
我們吃了披薩 
其實料不多 
但是皮薄香脆 
咬起來口感不錯



每一家店人都高朋滿座啦






來人往的歐美人士 不是小可愛就是露肩露背的衣服 幾乎都不怕曬傷

 而我呢不但穿著外套
 還撐著傘 有外國人看到我還把手比向天空 
似乎認為沒有下雨呀 
我想這是東西方很大的差異吧



熱鬧的名店街



奧古斯都花園俯視海灣



奧古斯都花園嬌嫩的鮮花






陡峭的山崖


還是喜歡鑽入巷弄中找到片刻的寧靜


















真想就這麼住了下來











纜車入口



依依不捨啦



卡布里島的海灘
有一群歐美人在做日光浴



他們無所事的悠閒態度
值得我們學習
但是實在不敢把皮膚曝曬在熾熱毒辣的太陽下呀




美好的畫面
不需要言語



隨風飄盪 
心情明朗快樂





小朋友玩耍中




天真無邪的笑容






纜車的時刻表
很密集的班次
幾乎每五分鐘就有一班車呢
十分方便
下回去貓空坐坐纜車
看看有什麼異同處





敞篷的計程車






準備要回去了
要跟美麗的卡布里島告別
真不知下回見面是何時了
它的藍 它的綠 
它的海天一色會烙印在我心底呀




回程的船
有桌子但是船體較小
搖晃程度更嚴重
幸好同團的梅子解救了我







真的要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