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樵樵的老家
因為樵樵是長子長孫
所以要有儀式祭拜祖先
本來樵樵要開車
但是舟車勞頓實在辛苦
我們又有一堆婚事及裝潢事要忙
所以決定花費一筆不小的開銷坐高鐵台北高雄往返啦


搭七點多的車ㄧ個半小時就來到高雄
後來轉搭計程車來到了李家廟前
他們開始準備祭祖的事宜


真是壯觀呀
需要準備的東西不少
很慎重的感覺
還好都有專人幫忙

有道士主持儀式
我們還要三跪九叩
對了高雄蚊子多到爆呀
ㄧ下子就變紅豆冰啦
爲了這個祭祖
我跟樵樵可是從頭到腳都必須穿新衣新褲及新鞋耶(連內衣褲都要新的)
我是趁機買新內衣啦(呵呵)
表現了虔誠的心意
我準備做李家媳婦啦
他們也開心要多一個人入門囉
後來他們才說樵樵應該是要穿當天的西裝
還好搞錯
不然樵樵會熱昏啦
但是心意不變囉
結束後十二點
就到汽車旅館休息
第二天再搭九點多的高鐵回家去
感覺高鐵真是不錯
節省非常的寶貴的時間
唯一就是太貴啦
不過以我們這樣忙碌的狀況
能用金錢換取時間已經很好囉
回到台北後又開始忙結婚跟裝潢啦
這應該算是我最後一個單身的周末了
我想我會想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