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似乎對學生太好了
不過我好像沒有特別要對她們好耶
就是自然而然想付出呀
就成天想著要怎麼讓她們更進步更快樂
我覺得這一點都不偉大呀
就是出自天性地給予
所以有人稱讚我時
我自己都會覺得一點都不
我就是想對她們好嘛
那天陪學生去報到
武陵學生還說
我第一次碰到陪學生來報到的老師耶
幫學生打到補習班問試聽的事
接電話小姐也說
我以為哪有媽媽聲音那麼年輕
不過他也是第一次接到老師打電話來幫學生詢問事情
我自己是沒感覺啦
只覺得學生若需要幫忙
我是會盡我所能呀
我也覺得正常呢

之前分離哭得很傷心
非常捨不得她們
也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再去愛後來的學生
覺得自己愛似乎已枯竭了
隨著她們離去也消失了
後來仔細回想自己教書的生涯
第一次師大附中試教一個月
因為第一次 所以誠惶誠恐
也在教中學習
記得當時我都會期待去上課呢
還被室友說
我還真適合當老師呀
呵呵 我自己也不知道
後來在平鎮實習一年
也是很用心地愛她們
直到現在我都還簽掛著她們
再來就是帶了三年的第一屆畢業班
依依不捨之情更是表露無疑
這樣想起來
其實我還挺有信心
自己會繼續愛著後來的學生呢
反正只要變成我學生
我就不自覺得想愛囉
這時我才放心
這段時間我還是好好儲備愛的能量
好好再為下次的開始作準備囉
想到這
我想自己該有勇氣拆開學生送我的禮物了
謝謝她們的愛
也讓我自己能接受他們已經畢業的事實
(除了大玩偶包裝自己掉 而我已經每天抱著睡囉 其他的禮物至今我都還是不忍拆)
受不了自己呢
不過每當我真要拆開時
就一陣心痛
我自己也不了解為什麼
所以每每作罷
嗯 我想現在的我已經可以承受囉
等會就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