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思緒混亂呢
都是因為和同事在車上聊太多彼此大學的點滴
我提到自己第一次的戀愛
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
怪自己年紀小不懂事嗎
上高中時就告訴自己不能談戀愛
因為不想增加家裡負擔
所以以師大公費為第一志願
那談戀愛會影響心情呀
所以我乖乖的唷
即使當時在學校還算多人追求(壢中當時女生是稀有動物呵)
但是我都能克制自己唷
沒想到反而在畢業時
因為我每天都留在學校K書中心看書
(不知現在還有嗎)
有一個人每天都坐我旁邊
還拼命找我說話
我心想你是來幹麼的呀
我怕到囉
我逃回我家附近的圖書館
沒想到他神通廣大
追我到圖書館啦
後來很自然的他會出現
每天還找我一起吃午餐跟晚餐
因為都要解決民生問題
我又逃不掉 可能我也沒辦法叫他不要來圖書館
畢竟圖書館不是我開的
但我在家又看不下 想說算了
沒想到日久生情
好險我大學聯考沒失常 呵呵
最後他落榜啦 去當兵了
但這根本不會是我們分手的原因
我還不斷鼓勵他耶
不過熱戀期過了
開始我痛苦的時候
這也是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原因
我從此對天枰座男生敬而遠之
現在回憶起還真痛苦
每次和他出去
我都會被他批評的一無是處
說我又不會打扮
又不會化妝
嗚嗚 我當時也不過18歲
我哪會化妝呀
說我都不穿成熟點
可是我一點都不成熟呀
明明上了大學
學長同學都說我很可愛
我哪知道要怎麼成熟呀
每次出去我都戰戰兢兢
打扮自己時也壓力好大
怕他又批評我哪裡
我笨手笨腳的
他就罵我笨
都說我不會撒嬌
我看他那麼兇
我根本笑不出來
我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
在他面前我好像醜小鴨
那他幹麻要跟我在一起呀
反正我很痛苦耶
我連背壢中的紀念書包
也被他罵
問他為什麼不能背
他還說叫你不要背就不要背
還要頂嘴
我當時還真可憐呀
連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也沒有
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
去動物園玩
我不小心要跌倒了
他不但沒有扶我
反而瞪我說我很笨
我氣到回頭去坐捷運
不過我不會坐
還在台北街頭迷路了
現在想想不知會什麼要這麼委曲求全
持續半年的痛苦
最後下定決心要分手(其實也掙扎好一陣子)
畢竟也有感情啦但我不要自己的感情如此灰暗
我想應該有願意疼我的男生吧
在不久的將來
所以告訴他不要再打電話來啦
後來有聯絡上
發覺他一點長進都沒有
還在我面前說他女友的不是
說他最想念的是我
奇怪我當時為什麼會喜歡上他呢
只能怪涉世未深
他害我對愛情有恐懼感
真慘的經驗
不堪回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