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書 更喜歡媽媽唸書給我聽)





1.風姐姐來了  
(以有節奏的童詩方式 
帶著小朋友認識無形的風
也不知道小寶妹懂不懂什麼叫風 
但是她很喜歡這本書
在外頭 風吹過時 我唸風姐姐來了..
.小寶妹會笑得很開心)

2.葉子小屋 
(因為下雨主角躲進葉子下 
遇到各種昆蟲也來躲雨 
小寶妹喜歡看到這些昆蟲的出現)


3.借你一把傘
(小寶妹喜歡聽到下雨了 糟糕了 沒有傘
 會重複叫我念N遍
 喜歡裡頭出現的動物 會說兔兔 狗狗 蛙 蟻)


4.貓咪洗澡
(很有畫面的童詩 小寶妹最喜歡狗追雞這首
誰叫狗狗是她的最愛咩)

5.帶我去嘛
(很有趣的小故事 哥哥想偷溜出去玩
不巧都被妹妹逮個正著  直說帶我去嘛 
小寶妹看到圖片中的哥哥要溜出去 會一直笑
有一段時間 每天都要我念上四五遍以上)


6.我家是動物園
(介紹自己的家人 分別代表某一種動物
小寶妹喜歡看到他們變身成各類動物的模樣)

7.躲貓貓
(小寶妹很小時就喜歡跟我玩躲貓貓
自然這本繪本 她也很喜歡 
會跟著主角找尋藏匿的動物)

8.蛇偷吃了我的蛋
(七百多字 小寶妹沒有特別的反應
但是可以靜靜聽完這個故事)


9.噴火龍丹丹
(我一講噴火龍 小寶妹就會跟著說丹丹
會學丹丹打嗝)

10.沒有聲音的運動會
(聽到老鼠們對爺爺說噓 我正在做運動
會一直笑 )


11.草莓
(小寶妹沒吃過草苺 但看到圖片上紅色鮮豔的草莓很喜歡)

12.嘰哩呱啦
(有趣的饒舌歌 小寶妹最喜歡前面兩頁 
爺爺洗鞋子 ㄒㄧ ㄒㄧ ㄕㄨㄚ ㄕㄨㄚ 等
小寶妹睡覺時 我還要念N遍哄給她聽)




(以上為信誼寶寶閱讀列車 幼幼閱讀列車及我的小書包系列
我很推薦這三套書 共九十本書  平均一本書不到五十元 
小寶妹在一歲三四個月後 常常閱讀這些書  書的內容包羅萬象
滿足寶寶的各類閱讀慾望)

13.爸爸去上班  信誼
(故事主角想像爸爸去上班遇到的各種情形
小寶妹很喜歡故事內容 我特別買關於爸爸的書籍
讓小寶妹加深對爸爸的印象 
呵呵 平日樵樵回來後小寶妹就睡了嘛
所以讓小寶妹在故事裡多想起爸爸)




14.我愛我爸爸 滿天星
(斑馬歐利跟爸爸的各種互動)



15.爸爸的紅雨傘 信誼
(小熊爸爸忘了帶傘 小熊特地要幫爸爸送傘
送傘過程遇到的驚險故事  小寶妹很喜歡小熊 
聽到這個故事會拿起她的小熊安撫巾拼命咬 )




16.晚安 探險趣 球球館
(小寶妹喜歡老鼠奇奇遇到貓頭鷹互動的那一小段
可以叫我重複念N遍)




17.媽媽不見了 球球館
(會跟著小雞皇皇找尋媽媽)



18.魔法親親  上誼
(幫我親小寶妹的小手 她會笑得很開心
叫她親我的手 她也樂於親吻 
不知道她聽懂故事多少 
畢竟學校對她而言是陌生的吧)



19.你看起來很好吃  三之三
(小寶妹很喜歡 我也很愛的一本書 我哭了好幾次了 
為了讓很好吃去找尋他爸爸媽媽 
而願意放手讓他離開 嗚嗚嗚 很感人的繪本啦)



20.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和英 賴馬
(裡頭出現三十三種小動物 小寶妹要我一個一個念給她聽
讓小朋友也認識數字1-10)



21.數字在哪裡  上誼  五味太郎

(小寶妹聽到看數字 可以知道自己有多重
立刻指著磅秤 要我幫她量體重)


22.小雷溜滑梯 上誼 
(小寶妹看到溜滑梯會說滑 滑 )

23.小雷看醫生 上誼
(故事很貼近小朋友的生活經驗
小寶妹就靜靜聽著我念囉)

24.波波不見了  上誼
(這個故事也是一樣 
小寶妹沒有特別反應 但也安靜聽完)


以上三本為小雷和波波故事輯一  為硬頁書



25.Lots of Hearts
(小寶妹最喜歡裡面的狗狗)



26.Maisy dress up
(很喜歡看到Maisy 變身為斑馬)

27.Maisy  makes Gingerbread
(純粹看圖及聽我念故事)



28.三字經  風車
(旋律輕快有押韻 所以小寶妹喜歡聽我念三字經
不過我也只唸到前面幾段而已)



29.David Smell

(介紹人的五種感官 聽到SEE 小寶妹會摸我的眼睛
聽到HEAR 小寶妹摸我的耳朵 聽到SMELL摸我的鼻子 
聽到TASTE 摸我的嘴巴 聽TOUCH 摸我的手)



30.1000 ANIMAL STICKERS
31.1000 STICKERS

這兩本是貼紙書 每一本有一千張貼紙
目前是小寶妹的最愛
 下列那一頁的貼紙幾乎是小寶妹自己貼的 
我跟她指要貼哪裡 她會自己把貼紙放正貼好 
若沒貼正   她會說歪歪  自己再移動貼正 
小寶妹也更加認識各種動物及物品)



  
其他紀錄
共讀書單一http://www.wretch.cc/blog/sugargirl/27835203
共讀書單二http://www.wretch.cc/blog/sugargirl/27840966
共讀書單三http://www.wretch.cc/blog/sugargirl/27845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