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一)  2y2m2d

小寶妹:媽咪跟我一起泡浴缸洗澡
我:媽咪考慮一下
小寶妹:考慮一下媽咪的肚子會不會太大

(呵呵 真聰明)


(我自己做的新項鍊)


3月12日(二)  2y2m3d

我:小菲菲和新弟弟(繪本) 媽咪為什麼要改成小菲菲和新妹妹呢
小寶妹:因為蜜蜜有小貝果啦 小貝果是妹妹


(我的新拼圖)



3月13日(三)  2y2m4d

小寶妹會唱三首台語歌曲
連客家歌也會唱(反而我這個客家人不會唱@@)
最近小寶妹學會唱外婆澎湖灣(好複雜的歌詞)
我也是第一次把歌詞全部記起來呀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3月14日(四)  2y2m5d

我:我愛蜜蜜
小寶妹立刻衝過來抱住我
我:那蜜蜜要說什麼
小寶妹:媽咪 我愛妳




3月15日(五)  2y2m6d

天黑黑 要落雨 阿公仔舉鋤頭要掘芋
掘啊掘 掘啊掘 掘著一尾旋鰡鼓
依呀嘿都 真正趣味

阿公仔要煮鹽 阿媽要煮淡 兩個相打弄破鼎
依呀嘿都 啷噹嗟噹嗆 哇哈哈






3月16日(六)  2y2m7d

點仔膠,粘到腳,
叫阿爸,買豬腳,
豬腳顆仔滾爛爛,
餓鬼仔流嘴爛。


3月17日(日)  2y2m8d

小寶妹:我要去魚池餵魚
             爸比要買飼料 沒有飼料 要怎麼餵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