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九州遊玩跟沖繩一樣選擇自主性高的開車
我們福岡為中心
順時鐘玩一圈
因此換了四次飯店
這次的飯店旅館都很滿意
(以有嬰兒床為優先考量 
除了仙洞是和式房 
其他三家皆附有嬰兒床)

第一二天福岡的搏多都飯店
弟三天湯布院的仙洞
弟四天熊本的comfort hotel
第五天博多的the b
慢慢介紹給大家囉

第一二天在福岡附近玩
所以選擇兩天住宿在福岡的搏多都
其實我們旅遊盡量都以不更換飯店為主
畢竟CHECK IN 整理行李 CHECK OUT都要花不少時間
本來是想選擇CP值高的 the b
不過 訂不到
所以只好訂貴鬆鬆的搏多都
一天晚上兩個人大概17000日幣
沒有附早餐可能便宜一些
但是有小孩還是附早餐比較方便
(沒小孩的時候
我們都住便宜交通方便的東橫INN)


但因為附有嬰兒床
所以還是接受囉



一進門即看到可愛的嬰兒床



有個小小玄關
可以暫放推車
行李則放在沙發上



兩張單人床
所以這兩天我跟樵樵分床睡@@
小寶妹就在中間走道走過來走過去


日本飯店的浴室大同小異


麻雀雖小 五臟齊全
也沒什麼好挑剔的部分


因為是飯店
所以大廳寬敞氣派


很明亮的空間


地下室附有停車場
很方便囉
不過日本的飯店
停車都要收錢
一天1500日幣



最喜歡他們的早餐
畢竟是飯店
所以早餐十分豐盛


小寶妹吃得很過癮
(我還沒化妝 素顏戴眼鏡中 )
水果麵包也可以放著
當小寶妹的點心



順時鐘玩到第五天回到福岡
這天訂到了THE B


一天晚上兩個人才6500日幣
實在太划算
而且它附有嬰兒床唷
旅館附近有停車位 
所以停在附近囉

不過有個小插曲
我們CHECK IN時
櫃臺小姐跟我們說他們沒有嬰兒床
但是我們明明在官網上看到有附嬰兒床
而且我們訂房時有特別註明需要嬰兒床
櫃臺小姐跟我們說沒有
樵樵把訂房單給她看
就是有嬰兒床呀
她還進去找了主管?
主管一出來 也是說沒有
樵樵堅持就是有訂嬰兒床(白紙黑字呀)
後來主管就默默點頭 OK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不過總之順利有嬰兒床囉


雖然只有15平米
但是一進門依舊有個小小玄關
右側凹進去處可暫放行李


耶 我們等了一會才推進來的嬰兒床


空間雖然不大
但是6500日幣
實在便宜呀
(跟博多都的價錢差太多了)



早上用餐處



因為便宜
所以早餐真的很簡陋
但也夠勉強填飽肚子囉



第四天來到熊本
選擇住在新市街的comfort hotel
一天晚上6800日幣
隔壁就有停車位



旁邊即是熱鬧的街市






而且隔壁竟然就是我們晚餐的所在地菅乃屋
當初規劃行程沒有注意呢
結果CHECK IN時 發現菅乃屋就在隔壁@@


這家住宿亦有提供嬰兒床
結果我們一進房
並沒有看到嬰兒床


樵樵找資料準備跟櫃檯小姐溝通
結果發現是我們自己訂房時
疏忽 漏註明需要嬰兒床
不然她的兩人房空間蠻寬敞
亦可放置嬰兒床



只好加錢住大房(幸好尚有房間)
我跟小寶妹睡一床
樵樵睡另一床


還好小寶妹依舊順利入睡
只是喜歡亂翻滾
常常腳踢到我的臉
(這也是小寶妹必須睡嬰兒床的原因 
不然大家睡眠品質都不佳)
她提早起床後
看到我還在睡
會來翻我的眼睛
呵呵 看我是不是假睡
看我不動如山後
自己又繼續入睡
(真的很可愛)


房間很大
放了推車 兩件行李
都有寬大的空間能活動


小寶妹猶然自在探險中


以磁鐵的方式表示需求


早餐很簡單
不過有水果 壽司 水煮蛋 麵包 味噌湯
(我很想念東橫INN的壽司)



早上九點用餐
已經空蕩蕩啦


各式麵包吐司



接著介紹第三天的昂貴住宿仙洞



這天來到溫泉小鎮湯布院
選擇住在古老溫泉旅館一宿二食 
感受真正溫泉小鎮的浪漫悠閒氣氛
因為帶著小寶妹
必須住在和式房
不然它有比較便宜的西式房間

仙洞交通很便利
離金麟湖步行只要兩三分鐘
離湯之坪街道約是5~10分鐘的路程




隔壁即是有名的西點店





我們的房間大門
即為日式風 
只在日劇看到的房間出現眼簾


有個小玄關 
我們放置推車
必須脫鞋進房
(有提供木屐穿出房外)


有個起居室
右側為廁所門
左側是房門


有濃濃的和風味
中間擺放的是?
散發著溫暖


可打開窗戶
望向庭院的幽徑


小寶妹跟著我賞景


晨曦灑落一地的另種美


放置浴衣及盥洗用品的櫥櫃


起居室望向房間



腳可放進去的桌子
是稱做炕嗎
一陣暖和呀
讓我想到交響情人夢的劇情
呵呵
桌上總是擺滿亂七八糟東西的野田妹




小巧的廁所
一應俱全


泡湯處
選擇此種房型
另一個好處即房間有半露天的泡湯


不需要到外頭泡湯
(有小孩窩一起泡湯比較幸福)

古幽之風情



吃完晚餐後
房間已經鋪好床墊
小寶妹也迫不及待要爬行


炕桌被移到角落
能夠溫暖欣賞電視
(有小寶妹後
我們在飯店都不看電視了)


仙洞所附的晚餐
讓我現在還回味無窮
想到仍然垂涎三尺呢


仙洞很貼心
準備了小孩子的餐具
讓小寶妹在一旁玩耍


我們可以略微悠閒吃完一餐


晚餐十分豐盛美味


主食豐後牛有如易牙之味



杯盤狼藉用餐完畢


第二天的早餐
簡單但亦飽足


自己煎個蛋


大眾泡湯入口處


分男女湯
有機會嘗試大眾裸湯
應該別有一番風情體驗




仙洞的幽靜庭院



濃濃幽思之情


稀疏的不知情樹木
若是開滿花煞是很美吧



但這樣的景致
亦有淒美蕭瑟之美


使人心情沈靜平和


邊寫著文章
邊回憶九州之旅
九州真的很適合遛小人唷
有機會一定會再造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