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勞動節
樵樵放假一天
我們來到龍潭小粗坑古道賞桐囉

現在正是龍潭的桐花季




遍布山頭的桐花
桐花近看更可見其潔美


龍潭賞桐以小粗坑古道為最著名



大家扶老攜幼闔家賞桐遊


才五月 太陽就好毒
時時躲在遮蔭處


天好藍 雲好雪白
真的好想吃一口


可憐的小寶妹要被曬成黑炭了
虧她出生時白拋拋幼咪咪


介紹小粗坑步道的由來



綠嫩的水稻田
油桐點綴蓊鬱的山



天氣熱
小寶妹都會主動表示要喝水
不希望她跟樵樵一樣喜歡喝飲料


要往小粗坑步道囉
之前看介紹說前段路面平坦


結果沒走幾步路


就已經是崎嶇不平的路面了



小寶妹肚子餓
先喝奶囉


以為會看到盛開的油桐



結果只看到漂浮在水面的油桐落花


很美


後來實在不能推推車
只好背上背巾了
但是沒看到什麼桐花盛開
我們決定打回走囉



太陽太大
小寶妹變嘟嘟嘴了



龍潭是丘陵
所以有不少茶園




今天是勞動節
不是每個人都會放假
如果我沒有育嬰假
也還在上班中呢
所以人車不算多



後來我們要去印象清水看罐頭屋
經過很有京都哲學之道的小徑



後頭有人騎著單車



當初寫完論文
樵樵獎賞我的京都行
真的有那種感覺






不過沒什麼人經過耶


後來我們就到三坑老街散散步囉





有個古老的黃包車
以前騎鐵馬的人好多
現在似乎較少見了
天氣變好  我又要帶著小寶妹重出江湖囉



小寶妹這張笑得好燦爛好靦腆



三坑老街不大




有些舊式房舍
適合拍拍照


問她獅子在哪裡
她會指著石獅子@@




小寶妹很會控制我們的手往任何地方




但是就是不太敢放手走呀



我也不勉強她
就慢慢給她時間囉


很興奮看到可愛狗狗


又愛又怕的模樣



都走過去了
還頻頻回頭顧



我沒有特地買母女裝
只是要出門前
會想小寶妹這樣穿
我衣櫥裡有沒有類似的衣服
若有就搭配看看
若沒有若隨意囉



所以今天的母女裝很亮眼
路上行人不時會稱讚
只是恰巧咩



還遙指小狗狗



很好奇目不轉睛盯著


一直叫狗狗狗狗的





小寶妹逮到機會
就拼命研究推車扣環
餐椅扣環被她破解
現在努力研究推車的扣環



好喜歡這樣牽著小寶妹嫩嫩的小手


被依賴被信任的感覺真好



看到籠子裡的兔子也很好奇



就這樣慢慢散步著囉


怕小寶妹疲累



要抱她還不給人抱呀


只想要自己走著


有個古老的汲水器


小寶妹親自動手玩玩看


在招牌前拍一張囉



小寶妹這時在看地上的一群小螞蟻呀
配合她步伐走得還真慢


後來不小心跌倒了
才願意讓我抱抱
一副撒嬌的樣子



走去停車場時
路邊的廢屋
被藤蔓環繞


小寶妹臉紅通通了
又要黑一圈
我趕緊上網買防曬霜
以免越來越黑 變成小木炭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後來拍的照片 都看到小黑人一枚
呵呵 在我眼中依舊可愛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