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的腳印照
手拉手 一起走
一輩子的手足
(曾經你的腳ㄚ
也是如此可愛迷你
如今你有另一雙腳 與你同行)




從月子中心回來家裡已經整整一個禮拜
從原本的手忙腳亂
到現在有些許上手
趕緊來記錄這些日子的生活點滴
有了兩個小寶貝
才明白照顧一個小寶貝太輕鬆了
兩個人的照顧實在好累好累
累到我都得可憐的蕁麻疹
(全身紅癢個不停 很恐怖  照片上脖子的紅腫屬於一小部分)





小寶妹其實很乖很懂事
但是可能我沒有在家一個月
她安全感缺乏
即使每個禮拜六日能待在月子中心
但依舊太短的時間
她在我坐月子的那個月表現很好
公婆說她會乖乖上床睡覺
不少也不鬧
但我回來的幾天 當我唱完歌 要讓她睡覺時
她會一直要我抱
說:要抱很久很久 抱超久
還說:不用等到禮拜六了
我要去買菜時 
他說:蜜蜜怕媽咪不見 媽咪不見 蜜蜜會很傷心
聽了真的心酸酸
我沒有別的方法 就不時地抱她 哄哄她
即使她在睡覺前會想要我抱
但可能我很早就給她心理建設 會有個妹妹來陪她
所以當我餵小貝果 或親餵 或擠奶時
她都不會吵 偶爾會說:媽咪抱抱
我說:媽咪在餵小貝果 要怎麼抱呢
她說:把小貝果放下 抱蜜蜜
我基本上都會滿足她的需求
讓她有滿滿的安全感



她也會當個小幫手 幫我拿尿布
幫我丟髒尿布
還會唸書給小貝果聽





還會給小貝果吃奶嘴




甚至偷親小貝果 表達她的喜歡

小寶妹動作很輕很鬆
知道要愛護小小的小貝果
還常常說:小貝果好小 好可愛





當小貝果哭了
她也會提醒我說:小貝果哭了 可能肚子餓 媽咪餵奶
或說:小貝果哭了 可能奶嘴掉了


她會模仿我擠奶
很可愛呢




若兩人作息錯開
我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小貝果只要滿足生理需求
小寶妹就必須多多注意心理需求


每天早晚一樣要看書
若小貝果正巧肚子餓
我會一邊親餵小貝果或直接餵奶
一邊唸書給小寶妹聽(妹妹順便也共讀 呵)


小貝果晚上還是要喝一到兩次奶
若第一次 樵正巧回來就由樵餵


(我會自己拿奶瓶)


培養父女感情
若樵已經睡了 都由我餵
畢竟樵第二天要上班 而我可以利用下午補眠
我最喜歡下午的午睡時間
小寶妹一點半進入房間 雖然還沒入睡
但可自己唱歌
而若小貝果也是睡眠時間
我就能午睡到四點
接著晚上的忙碌

而因為小寶妹的作息正常
讓我帶小貝果可以較順利
晚上八點半進入房間睡覺
其實我常常聽她唱歌說話到九點半
但反正她自己一個人在房間
也沒關係 我至少不用顧她
此時可以餵小貝果或安撫小貝果
直到下次小貝果餵食時間
我能略加休息

在小貝果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我就一直跟她說:等小貝果出來後 會送你一台腳踏車
你要送小貝果什麼
小寶妹:我要送小貝果書 五本書(呵)







所以小貝果一回來後
腳踏車出現了




她非常開心


星期六日 就我跟樵輪流帶她到花圃騎腳踏車
她很開心妹妹送她一台腳踏車
我想這也是一種小方法
讓她喜歡小貝果




小貝果跟小寶貝像也不像
某種神情很像

(我怕奶嘴掉 自己壓著 呵)


但小貝果的雙眼皮常常不見
變成單眼皮
不像小寶妹小時候的大眼睛啦




希望我的蕁麻疹趕快好
快快減肥成功(唉 還在五字頭 還有五公斤要努力)
小貝果早早睡過夜
(小貝果昨天十二點半喝完奶
四點半哇哇叫 我先塞她奶嘴
趕緊去泡奶 等我泡完 沒聲音了
我就繼續睡 等她哭 已經是六點半囉
小貝果莫名睡了六個小時 希望能更久呀)
小寶妹繼續疼愛小貝果
生活能漸入佳境
早日一家四口出國玩樂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