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陪我過生日)


身高:86-87公分(50%都沒什麼長高@@)
體重:12公斤(50%體重也沒增加 有時還減少呢)
飲食:胃口很好  每天三餐  幾乎都吃光光(沒吃完也不強迫 反正營養夠就好)
         下午有點心(紅豆湯綠豆湯 烤地瓜 五穀糊 芝麻糊等等)
          喝一到兩次奶  可以用杯子喝 不用奶瓶 
          但是還是喜歡抱著奶瓶喝    也隨她囉
生活作息:晚上八點半睡到第二天八點半
                  不過假日我常常九點起來 
                  她都在自己唱歌 我就不知道她幾點起床了
                  午睡一點半開始  她自己唱歌到兩點 
                  睡到三點半或四點  
                  每天總睡眠 13.5-14小時     生活十分規律
                  即使是假日 除非有特別事情 
                  不然我們也會盡量配合她的作息囉
                    
成長: 很喜歡很喜歡唱歌 
          也很喜歡聽我們唱歌
          我都已經黔驢技窮 她還會叫我唱新歌
          因為舊的歌她都學起來啦 
          我常常要去找新的歌曲(她童歌幾乎都會唱 現在我都亂教一通 她自己也會改編)
          會唱的歌不勝枚舉 我把歌曲記錄下來囉
          哥哥爸爸真偉大  小毛驢 小星星 妹妹背著羊娃娃   潑水歌 蝴蝶 
           捉泥鰍 虎姑婆 手指歌  小甜甜 綠野仙蹤 爆米花      魚兒水中遊 兩隻老虎
           茉莉花  火車快飛   蝸牛和黃鸝鳥   小蜜蜂 造飛機 生日快樂 三輪車 娃娃國  
          最後她連童年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及第一隻舞 我的寶貝都會唱(大概二三十首 有些可能漏掉了)
          我覺得第一支舞好複雜 她竟然會唱(當然有幾句會忘了)  太神奇了
          是某一天她叫我唱新歌 我一時想不到唱了這首 她之後叫我唱 唱久了 她就會唱啦
          很難錄到她唱歌 有錄到幾首囉
         

           第一支舞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妳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妳的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這裡的表演很精彩  請不要假裝不理不睬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不要被我的樣子嚇壞  其實我很可愛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原來每個女孩都不簡單
        我想了又想  我猜了又猜   女孩們的心事還真奇怪
         (中間有漏掉 不過我教小寶妹時  自己就漏掉歌詞啦 將錯就錯)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  都是我的好伙計
        我的小狗叫托托  他也一起去 汪! 汪!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撲朔又迷離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危險又驚奇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  醒來不知在那裡




小甜甜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她有許多好朋友相親相愛又相憐
這裡的人情最溫暖 這裡的人們最和善 好像一個大家庭大家都愛小甜甜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轉眼之間已長大 依依不捨說再見
每一個孩子都勇敢 每一個孩子都樂觀 自立自強有信心 前途光明又燦爛

抓泥鰍
池塘的水滿了 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
天天我等著你 等著你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
小牛的哥哥  帶著他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

寶貝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喜歡畫畫 畫的妹妹 除了五官之外還有小腳 真可愛
         會背九九乘法表 2跟3(只是刷牙時 數時間的方式 她就記起來了)
         會表達要上廁所    只是尿布還沒戒成功(我用鼓勵的方式 不勉強 也不強迫)
          會用筷子夾菜 只是還拿不好 反正小寶妹偶爾想拿就讓她拿  不鼓勵她現在學習呀
           
兩歲來到叛逆期 喜歡說不要或突然爆哭
我會不厭其煩跟她說道理啦
讓她情緒冷靜下來 再好好跟她溝通
(雖然當下常常溝通無效 但事後她幾乎會把我的話聽進去
反正小孩本來就是小孩嘛)
          兩歲的她 跟著我們去過澳門 九州 沖繩 京都 跟長灘島
          她算是很好很好的旅伴啦      這次去了長灘島 上吐下瀉 坐船又會暈船
          但她還是很少哭鬧 只乖乖地趴在我身上休息 
          
                     
         




(我會上廁所)


(笑到臉都皺起來了)


(我在玩辦家家)


(我喜歡漱口)


(我會用筷子夾菜)


(我喜歡畫畫)


(幫洋娃娃刷牙)


(我在拼圖)


(我的黑人嘴唇又來了)


(和哥哥姊姊一起照相)


(跟哥哥一起擦玻璃)


(變成聖誕老公公)


(我的兩隻熊)


(我畫的娃娃)


(好好玩呀)


(我看不見啦)





(小兔子們在親親)


(穿泳衣去游泳囉)



(有什麼好玩的呢)


(我在串珠樂)


(耶 來長灘島玩囉)


(穿著好清涼呀)



(戴媽咪的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