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10.4公斤(85%)
身高:77公分(75%)
頭圍:46公分(50-75%)
預防針:水痘疫苗
飲食:每天一樣三餐副食品
            以稀飯為主
            不過似乎有厭倦稀飯的跡象
            有時餵食的時間拉好長
            小寶妹累 我也累呀
            不過基本上15-20分鐘內可餵食完畢
            早餐開始準備饅頭加蛋 豆腐
            或是煎魚   
             最喜歡鱈魚貨小魚稀飯
             因為她的大牙還沒長呀
             只有出門去玩 才吃米飯
             小寶妹吃得津津有味咩 
             
             奶量驟減  來到400左右
             而且是三到四次的總量唷
                          
             最喜歡吃葡萄
             有時飯後可以吃十五顆葡萄耶
             我望塵莫及呀...

           雖然偶爾會給米餅
           但是小寶妹好像不會上癮
           所以有時一整天都沒吃餅乾
             
作息:依舊是乖寶寶
            每天八點睡到第二天八點
            本來認為早上的兩次小睡會改成一次
            但是對小寶妹而言很困難
            她八點起床 撐到十點(有時根本不到十點)
            就眼神渙散 昏昏欲睡貌囉
            因此她的兩次小睡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愛睡覺的習性似乎跟我一模一樣
          (  我以前可以睡上十二小時
           也是九點十點就入睡 遇上樵樵後 
          配合他作息 一整個變夜貓子> <)
          總睡眠14-15小時

成長:小寶妹是我得意的小幫手
            請她幫我拿鞋子 會爬呀爬到鞋子旁拿起鞋子
            再爬呀爬地拿給我
            請她擦桌子 地板
           也會自己拿起面紙開始擦拭
           或是請她丟垃圾
           她會拿起垃圾往垃圾桶方向前進
           吃飽飯會拿面紙擦嘴巴
           順便幫我擦  
               
           跟她說我要去廁所 請她陪我去
           她會放下手邊的玩具 爬呀爬到廁所
           上完廁所 請她幫我沖水
           她會高興幫我沖水
            且記得要洗手  

           認知能力族繁不足備載
          但是還是一點一滴記錄下來
          幸好有育嬰週記可參考
          開始學習自行進食  
          一餐之中大概自己吃個幾分鐘吧
         累了還是我繼續餵食完畢
          但是至少不排斥拿湯匙呀
          而且可以順利將食物放進口中

          手很巧 很會玩拉鏈 
          對衣服上 包包中的拉鍊都很有興趣
          也喜歡玩貼紙 還喜歡貼在臉上
          喜歡打開保特瓶  假裝喝裡頭的飲料(明明是空瓶)         

         問她幾點了 她會爬去拿桌上的手錶
         煞有其事地看了看

         是個大方的小女娃
          手上有米餅 請她給我吃
         會毫不猶豫把餅乾伸向我
         甚至餅乾已被她塞到嘴裡
          我就說媽媽也要吃餅乾
          她會伸出手把嘴巴裡的餅乾拿出來給我
         這時當然跟她說妳自己吃
         她就開心地拿進嘴裡  

           玩完玩具會把玩具一個一個放進玩具箱
          (應該已經被制約了 因為若沒有收拾 
            不能玩下一類玩具)
         

         這個月剛買了小桌椅
         一開始會想爬上爬下
         但是後來已經習慣小桌椅的存在
          跟她說要不要畫畫或貼貼紙
          她會自己往小桌椅方向前進
          偶爾想爬起來
          嚴厲跟她說不行 請乖乖坐好
          她看了我ㄧ眼 會把腳放好呀
               
           會站著拍手  及蹲下 
          但依舊不敢向前走
          呵呵 就多享受她爬行的日子囉
         
          因為五官歌
          讓她知道了自己的五官
         可以正確指出五官位置
          潛移默化影響真大
          聽到六打電話聊聊天(歌詞)
          也會自動比出打電話的手勢 
          
         最喜歡跟我玩捉迷藏
         很認真地在房間或客廳找我
         一找到我 笑開懷
           
        喜歡存錢
        拿出零錢說要存錢
        她就會去找出她的超重小豬
        等著投錢
        可以精準把一塊錢投入迷你豬公中

         這個月碰到過年
         跟著我們度過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塞車很久 她也不太哭鬧)
         仍舊是好旅伴 
           
          很會比KISS BYE及掰掰
          有時只是走到門邊
          她就知道別人要出門
          自己主動比出掰掰的手勢

          會恭喜及太后吉祥 洗手 GIVE FIVE 的手勢
          呵呵 太后吉祥最可愛 就像小李子一樣

          有一次抱著她突然拍打我的臉
          才想到原來她在學我拍打化妝水的動作
          有時則是拍打自己的臉
          害我盡量不在她面前保養臉了
          模仿力已經越來越強囉
          
           頭髮仍然少少少
          跟她說妳的頭髮好少 要幫你按摩
           她會自己摸著自己的頭髮 呵呵
           我已經放棄幫她綁頭髮的念頭           
  
           會說的話不多
           看到抱抱書 會說抱抱
           有人出門 說過掰掰
           最會叫爸爸    想吃東西叫ㄇㄚㄇㄚ
           會發出ㄎ ㄌ  ㄨ ㄌㄚ ㄧㄚ ㄉㄚ等奇怪的音 
            
           
           
           我會期待她說好多好多的話
           但是她的成長不會一蹴可幾
           而且勉強不來  能做的就是等待
           我希望自己保持平靜的心
           不慌莫著急  好好享受小寶妹的成長
           這會是以後回憶起來的甜蜜點滴 
           甚至感嘆為什麼時光匆匆呢
           因此我珍惜現在的相處日子  
           把當下的她緊緊牢記於心
             
           就紀錄自己記得的部份囉
           進步太快 來不及記載 她又來到另一個階段了
           倏忽即逝的成長呀.....

     
            
          
          

(我會乖乖玩玩具)



(喂 請問找誰呢)




(米餅好吃)



(給媽媽吃ㄧ口)



(我把BABY貼紙貼上去了)



(我喜歡開碰碰車)


(睡覺前喝奶)


(喝完奶要乖乖刷牙)



(照片裡的人是誰呀)



(好想吃罐子裡的糖果呀)


(我會自己吃飯)


(也會自己喝水)


(嗚嗚嗚 看醫生好恐怖)


(週歲抓周真有趣)


(我在看報紙)


(躺下來我最會)


(委屈落淚中)


(貼紙好好吃)


(我的頭是怎麼回事)


(大口大口吃飯中)


(我喜歡畫畫)


(耶 過年回新家)


(新春出遊去)


(玩得不亦樂乎)


(和爸爸媽媽出門最快樂)


(我喜歡恭喜 因為有好多紅包)



(我吃完飯會擦嘴巴)


(打開瓶子後 要給爸爸媽媽喝)



(我會疊積木)


(我要趕快找媽媽去)


(嚴肅地剝橘子)


(我好得意唷)


(我和書本的姐姐KISS)


(我也喜歡媽媽的書)


(我在練習逃脫術)



(我是小小精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