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九個月大的時候
跟小寶妹的眼睛很像
都是圓滾滾 
嘴唇也非常像
雖然我頭髮也不多
但沒像小寶妹這樣稀疏咩
小寶妹營養好
我比較小隻



 身高:74-75公分(75%)
體重:9.8-9.9公斤(75-85%)

(我也太重了吧)

頭圍:45.2公分(75-85%)

 飲食:每天三餐副食品
            一次180-200CC
           共550-600CC
           三到四次喝奶一次 
           一次100-180 
           共400-500CC

           每天吃三次水果
           而且非常喜歡吃水果
           對於喜歡吃的食物 例如鱈魚
           飛快吃畢(十分鐘解決一餐)
           對於討厭的食物 例如青菜放特別多
           可以吃上半小時 有時需要水果的輔助
           才能把粥吃光光啦
           這個月增加的食材
           鯧魚(腥味重 不喜歡吃  )  
           新嘗試的水果-百香果
          (公公自己種的 小寶妹很愛)
           西瓜  柳丁 
           平常給她的零食只有稻鴨米餅
           一天最多一小片 她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也不會多討
               
                 
作息:依舊如上個月
        一天兩次小睡
        一次半小時到兩小時
       晚上從八點睡到第二天八點
       總睡眠14-16小時

 成長:可以站立較久
         但依舊沒有向前邁步的感覺
         以為她會早走路呢
         畢竟她很早會抬頭 翻身及 爬行
         不過小孩都有其成長步調
         不需要焦急 
         我每天看著她爬行的可愛模樣
         還真希望她爬久一點呢

         之後第十二個月再買助步車給她玩玩囉 
                           

         第十一個月最大的變化
         就是聽得懂我們的話啦
         敎她把玩具放回玩具箱
         她能一一照做 
         當然常常收到一半又分心
          一溜煙爬走了
          請她把東西給我們
         多半會給我們
          
          當她在吃米餅時
          會突然把餅乾伸給我們
          我們假裝吃了 又還給她時
          她還會再次伸給我們
          非要我們真的吃一口
          絲毫都不吝嗇  呵呵   
 
         帶著她到處趴趴走
         這個月又去宜蘭度過一個小旅行
         她是好旅伴呢  
         她已經不會怕生啦
         看到陌生人會盯著看
         心情好時會送上一抹微笑

          這個月參加第二次爬行大賽
          表現良好 可以毫無怯場
          比完整場比賽
     
          
          喜歡玩球 可以把球滾來給我
          當我滾去給她時 
          她亦能攔截到

          手眼協調能力有進步
          能將小的杯子放進大杯子中
   
          喜歡看書 翻書 
          翻到喜歡的頁面 
          會拍手 要我們念內容
          有時同一面要念個五遍以上
          她才甘願翻下一頁        
          也會把書本轉正
          再繼續研究書頁
                     
 
          拿濕紙巾或衛生紙給她
          她會幫忙擦桌子或地板

          
          她對玩偶類的東西
          都沒興趣呢
          小女孩不都喜歡小玩偶嗎
          可是巧虎跟豆豆她
          都玩一下就溜走了    
    
          喜歡把動物圖卡一張張拿出來
          心情好時 一張張慢慢看
          還能把動物翻正
         (所以她看得出來腳要在下方?或臉在上方)
           
            可以攀爬上床及沙發了
            所以更要隨時注意她的狀況
            她甚至要爬出床了
            讓我看得膽戰心驚
             
           會發的音比較多 大部分室外星語 
           偶爾說出抱抱 掰掰(音都很相近)
           有一次說出 哥 啦 
           最喜歡說爸爸  
           明明當初最先說媽媽的呀
           怎麼現在忘光光 
             
            跟小寶妹說換衣服
            會自己把手舉高
            不過還是厭惡換衣服
              
             
            會自己轉著遙控器
            然後回頭看電視的反應
 
             樵樵上班去或我出門
            心情好 會跟我們掰掰
             
            認識很多物品
            例如跟他說誰的衣服漂亮
           她會低頭看自己的衣服
            
            自己坐在餐椅上玩
            會自己按一旁的音樂方塊
            讓音樂伴著她
            若音樂快結束或結束了
            她會伸出小手繼續按出音樂來
   
            問她要不會吃餅乾或水果
            她會手舞足蹈開心大笑
           
           他現在已經不會把髮飾拉扯下來
           任由我擺佈 呵呵
           幫她戴上後 帶她去鏡子前
           稱讚她好漂亮
           她會靦靦害羞地笑      
                         
           雖然我們有訂巧連智
           但是她只看過DVD兩次
           每次不到兩分鐘 
           還是以書本為主
           巧連智每次送來
           我都要加工
           每一頁可以掀起的小折頁
           通通貼上膠帶(不然一定被撕得亂七八糟)
           所附贈的貼紙 先貼在硬紙板上
           然後剪下   護貝  再剪下 貼上魔鬼氈
           小寶妹就可以反覆使用啦(以後可以給二寶)  
           訓練她的手眼協調及認知能力囉
           不希望她太早接觸聲光刺激  
           不然可能跟樵樵一樣是電視兒童
           
            

(打開櫃子 拿出滑鼠)
 
 
 
(我會打開PS3 我也想玩遊戲)
 

(我想按摩)


(我快逃脫成功了)


(吃飯配手指)


(我喜歡亮亮的燈光)



(我要打電話給誰呢)


(我的外套變連身裙)


(我要努力爬上去)


(耶 要爬成功了)



 (好高呀 爬不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