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出國初體驗)



體重:9.3公斤(85%)
身高:73.1公分(85-95%)
頭圍:45公分(75-85%)
食量:每天三餐副食品 已經沒有打成泥狀了
          而是煮很爛的稀飯
          一餐份量160-200間
         因為副食品量增加了 所以奶量頓減
        一天總量500左右  由五餐減為四餐 
         夢中餵食取消後  除了第一天四點起床外 
         其他皆可安穩睡到8點
         這個月開葷了  嚐試了更多不同種類的食材
         目前為止並沒有過敏 (希望體質像我不要像到樵樵過敏的體質)
         這個月新增加的食材
         蔬菜:空心菜  絲瓜 昆布 海帶芽
        水果:火龍果
         肉類:鱸魚 鱈魚 牛肉 雞肉 豬肉  
         小寶妹很挑嘴耶 可能像我 同樣的食材不喜歡連續吃兩次以上
         所以準備她的副食品真的很讓我跟保母傷腦筋呀

         出國時吃了很多喜寶的嬰兒罐頭
         她水果類都挺喜歡的 如蘋果 水梨
         最不喜歡火雞(火雞??我好像也沒吃過)

作息:同事說他是寶寶界的模範生
         呵呵 我也覺得她作息規律
         每天七點四十起床(br/>          偶爾六點會小叫一下(很少) 塞個奶嘴又可入睡
         假日她可以睡到九點(真是體貼父母呀) 
        十點多小睡一小時左右
        下午兩點小睡一到兩小時
        七點半到八點間入睡
        直到第二天 可連續睡將近12小時 
        每天可睡足14到15小時
       可能因為睡眠充足
       因此身高百分比才可以在前頭吧
         
     8:00 副食品第一餐 180
     9:30 配方奶 120
    10:00 小睡一小時
    12:00副食品第二餐 180
     14:00配方奶 140
     14:30 小睡一到兩小時
      17:00配方奶 120
     18:00副食品第三餐 180
     19:00 配方奶 160
     20:00 入睡   
 
成長:本來喜歡媽媽叫 
        現在開始爸爸叫
         而且一天叫上好幾次
         只有肚子餓或生氣在枯的時候才會媽媽的叫
          害我好失落呀
          當我們說爸爸要上班了 她會自動把手舉起來左右揮動
          或是說媽媽要出去 阿姨要回家 還沒叫她舉手掰掰
          她會自動把小手舉高 開心地揮舞著
          有時一手 有時兩手一起揮  好可愛的畫面
          自己也會把雙手互舉到頭部 好像在伸懶腰
          
          扶著桌子移動可以很快速了
          也會彎腰撿東西 
           想站著從桌子移到沙發
          看了看 覺得搆不到 
          會自己蹲下後 再起身移到沙發處
          這個月冒出三顆小牙了
          當笑得時候 露出白白的牙 可愛極了
          有人說長牙時 會哭鬧 
         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呀
          她依舊一覺到天亮
            
          第一次去健寶園 才發現小寶妹很會攀爬滑梯呀
          而且本來超級怕生的她 
          被陌生人逗弄已經會呵呵笑了
          也許是常出門溜達的關係
          在醫院等待看診時  護士逗著她
          她會哈哈大笑啦 以前一定是戒慎恐懼看著對方呢
           只能說小孩的成長都是不斷在改變呢
    
          喜歡把玩具箱的玩具一一拿出來
          一個個把玩一番
          自己可以靜靜玩一陣子
          若我在吃飯 把她放在餐椅上陪我
         她也接受地坐在餐椅上玩玩具
         比起玩具 她更能不斷在翻翻硬書中
          得到手指摳弄的樂趣    
        
         很喜歡將兩個玩具敲打發出聲響
        若我們學她的動作聲音 她會開心地哈哈大笑
        
        問她要喝奶嗎 要吃飯嗎
        正巧他都會發出ㄣ的聲音
        會讓我以為她在回答的錯覺
        
        會說出一連串的火星語     好像真的在說話般
         比起之前 一拿到東西立刻塞進嘴裡
         現在的她會好好觀察一下 然後塞進嘴裡
        
          懂得表達情緒 當不想吃副食品硬給她吃的時候 
         會咿咿叫表達生氣
         把她手邊東西拿走也會生氣  讓她轉移注意力
        她很快又忘記被拿走的東西 
        
       可以用拇指跟食指拿取小餅乾 
         一吃到餅乾 立刻滿足微笑
         
        若她不想吃副食品   會頭低低 嘴緊閉
       這時我們會逗她笑 趁她笑的時候 把湯匙立刻塞進去
       幾次以後  當她不想吃 我們還逗她笑
       她會緊閉雙嘴抿嘴笑 就是不張開嘴呀
       小孩子怎麼這樣精呀 被騙幾次就學聰明啦   
               

        很不喜歡我幫她戴髮帶帽子 
        當我一幫她戴上 她會立即伸手拿掉(嗚嗚嗚 好想把她打扮成洋娃娃咩)
        聽得懂一些特的名詞 如當我們說電燈 冰箱 巧虎 笑笑羊(她棉被上的圖案)
         她會找到後看著那件物品
          不過常常還是在狀況外 
         小朋友的成長就是在點點滴滴中發現呀
         在我心中她就是這樣可愛呀          
           

(雖然我是光頭 但是穿上澎裙還是小女生)


(媽媽從上面照下來 更能看出我頂上無毛咩)



(我是小殭屍)


(我的新帽子 好看嗎)


(帽子拿下來就變成這樣了)


(什麼都好好吃)


(我很厲害 可以拉住小紅鳥)


(一手拿奶瓶一手拿小書)


(我的自製奶嘴)


(好像流口水了)


(我什麼都能拿)


(我可以爬百米)


(我在面壁思過中)


(好難耶 我的手指不夠數呀)


(吃的滿嘴都是的自己)


(我會一手抓住球)


(看我準備金雞獨立)


(我很認真的看書)


(我又在流口水了呀)


(媽媽又在說睡前笑話了)


(我為什麼在箱子裡)


(媽媽妳要把我打包賣掉嗎)


(我的好朋友巧虎要陪著我去流浪)


(我會打開櫃子了)


(我又被媽媽惡搞了)


(哈哈哈 被我拿到遙控器啦)



(我會把套圈圈拿出來)



(我是可愛小米妮)


(我要趕緊惡補 不然等下被媽媽處罰)


(我的新帽子)


(電視好大 好過癮)


(第一次看巧虎耶 
要趕快看 媽媽說等一歲後才要讓我看)



( 救命呀 又沒有要吃販 為什麼把我綁起來)


(吃得好累 伸個懶腰)


(這些動物我都不認識耶)


(看我的口水好長呀)


(我喜歡唱歌 呀呀呀 )


(我會蹲下拿東西)



(咦 媽媽在說什麼呀)


(爬行大賽前我凝重的神情)


(苦中作樂一番)


(手足舞蹈)


(笑得露出兩顆小白牙啦)




(還是有些緊張 伸個懶腰  活動筋骨)


(最後輸了 我變成嘟嘟嘴了)


(我的新斗蓬好看 但是好熱呀)


(要到吃販時間 真煩惱)


(我把餐椅拆了 不用吃飯囉)


(我要彎腰拿套圈圈)


(又要跟著媽媽去散步)


(我的阿花帽子)


(耶 拿到了)


(又要看書了)


(誰打電話給媽媽 跟爸爸通風報信)


(我比較想玩旁邊的遊戲)


(睡前的苦讀?毒)



(巧虎會手牽手耶)


(這麼多  我要哪一個呢)



(希望我的頭髮趕快長長 
不然小女生的我都被當成小男生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