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8.7公斤(85%)


身高:69公分(75-85%)
頭圍:44公分(75-85%)
食量:每一餐大概都120-220之間
           她的範圍太廣了
           有時喝個100左右  就不想喝了
           需要等個十來分鐘 甚至半小時才繼續
           以為她跟我一樣是小胃
           但有的時候卻可以一口氣喝個220 甚至有一餐到260
           真把我給嚇壞了 突然變成大胃王
           本來擔心吃了副食品 會不會奶量變少
           觀察後  發現也還在800-900之間
          多的時候 食量到1000 少的時候 只有600多
          跟前一個月差不多
         
         這個月副食品的份量有增加 
        從60CC到160CC都發生過
        大致上以80CC為主
        食物泥多了地瓜葉泥  味道很腥吧 小寶妹不捧場
        加上南瓜之後 味道變甜 才可以接受
        這個月開始 副食品都由保姆負責
         我會負責採買 我目前都是買有機食材(略微安心)
         有時保姆也會自己帶家裡種的蔬果
         小寶妹想吃時會跟我們搶湯匙 快速塞進嘴裡
         不想吃的時候 也會搶湯匙 把湯匙拿到一旁去
         是個愛惡很明顯的小女娃

作息:每天七點半到八點之間起床
            開始吃玩  餵第一餐及第一次副食品
           兩個小時後  進入白天的小睡
           睡個一小時
           大概十一點多起床  這時餵第二餐及第二次副食品
          下午大概一點到兩點間午睡
          此時的睡眠較長  大概睡個一個多小時到兩個多小時間
          三 四點起床  餵第三餐
          中間都可以一直玩樂  七八點餵第四餐
          晚上九點到九點半間睡覺
          等樵樵回來後  在夢中餵食(還是沒停 希望她牛奶總量能足夠咩)
          小寶妹很不錯  吸收很好  體重都能緩步增加 百分比都在前端
           
         大致上的作息表
         7:30  起床  喝第一餐的奶 160CC
         8:30  副食品 80CC
         9:30 小睡
         10:45 起床 玩樂
         11:50 第二餐的奶 160CC
         12:30 副食品80CC 
         13:30 午睡
         15:30 起床 洗澡
         15:50 第三餐的奶   160CC
          20:00 第四餐的奶    180CC
          21:30  睡覺
          23:50  第五餐的奶    140CC(夢中餵食)

        我沒辦法像百歲一樣有固定時間
        大致上也維持固定的循環
        小寶妹十分貼心  從一個多月就睡過夜了
        真是可愛小天使
    
        雖說七坐八爬  
      但是五個多月的小寶妹已經很會坐跟爬
      所以覺得第七個月的小寶妹好像沒什麼新招
      除了坐跟爬  很喜歡攀爬在人身上
      順便利用我們身體讓她自己可以站起來
      體能方面 小寶妹進度超前
      但是都還未長牙
      而且似乎常常聽到她大叫 ㄚㄚㄚ的聲音
      ㄇㄚ 偶爾聽到  ㄅㄚ的音我倒是沒聽到過

      喜歡拿東西敲打地面 喜歡發出噗噗聲音後吐出口水      
      依舊喜歡咬任何東西 拿到新東西 在手裡把玩一下
     就開始往嘴裡塞啦
     這個月依舊帶她到處溜達
    希望她是跟著我們到處趴趴走的好伙伴囉
       
  

          

           (慢慢研究把玩遙控器)
        
             
    (開始要品嚐味道了)
    

 (小寶妹在遠方看到目標物)



(接近目標物)



(我又要開始吃囉)


(換個猴腦吃吃看)


(我跟媽媽一樣愛漂亮 愛照鏡子)


(瞧我多厲害 會手腳並用)


(我也有乖巧的時候-安靜看繪本 跟媽媽一樣愛看書)


(比較起來我喜歡吃書)


(我會喝水囉 而且喜歡喝水)


(七個月了 我還是個光頭妹 )


(沒關係 以後媽媽買假髮給我)


(戴上髮帶 我還是個小女生)


(戴上帽子 變得很淑女)



(發呆中  )


(看我高歌一曲)


(穿上禮卉阿姨送的衣服)

(繼續唱歌去)


(媽媽成天在拍我耶)


(我好憂鬱呀....)


(有時也很開心 喜歡唱歌 )


(這還蠻好吃的耶)

(吃飽後 看報紙)


(這則新聞太令人生氣了 )


(我很會流口水 但是沒長牙)


(我還會邊吃飯邊看報紙)

  (和媽媽捉迷藏)         


(這本書寫得很有道理 我要好好研究)


(我隨時隨地可以看書)


(被發現我的認真了)


(媽媽打的食物泥都好好吃 我通通吃光光)


(有時還要被媽媽訓練平衡感)


(媽媽有時都躲起來 我會找到她唷)


(比起爬 我更喜歡站呀)


(我會用腳喝牛奶耶)


(我喜歡邊聽兒歌 邊玩跳跳樂)

(媽媽在說什麼)

(呵呵呵 好好笑)


(我的腳好像有什麼東西)


(來吃吃看囉)


(喜歡媽媽帶我出門去 但是為什麼媽媽都要拍照呀)


(這個啃起來味道還不錯)


(我最喜歡攀爬在媽媽身上)

(我的針眼略好的眼睛)


(我連睡覺都要被媽媽強迫看書)


(這顆球好恐怖)


(趕快遠離它)


(我會乖乖睡覺)


(和爸爸在一起很開心 爸爸會說笑話)


(耶 我要爬出嬰兒床)


(什麼 不行嗎)


(吃奶也要被要求看書 我的人生好辛苦)


(但是我有一個愛我的爸爸和愛我的媽媽
我很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