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針:五合一  B型肝炎
體重:8.3公斤(開始增加緩慢了 一個月只增加0.4公斤耶 不過還是85%)
身高:67公分(50-75%)
頭圍:42.2公分(50%)明明就是大頭 怎麼才50%呢

食量:開始邁入第六個月
         食量有增加的趨勢 
         一天有兩三餐都增加到220cc左右
         總量也達到900cc
         不過ㄧ個月下來  食量很不穩定
         多可達將近1000cc  少則只有600左右(常發生在假日 跟著我們作息不定咩)
         已經添加不少副食品了
         地瓜泥  南瓜泥  胡蘿蔔泥  蘋果泥  葡萄泥  每一次一定會有米糊
         也慢慢增加餵食量了  幸好小寶妹都很捧場
         因為食量還不是很多 所以若每餐都煮實在太麻煩了
        因此我假日做成冰磚  平時再請保母加熱
       等之後食量大一些 再讓保母每一餐新鮮煮囉
    
作息:每天依舊餵食五餐(不知道什麼時候改四餐呀 甚至三餐呀)
           早上七八點醒來   早上小睡一次   下午小睡一到兩次  
             晚上九點左右睡覺 有時不到九點即睡著了
            有時十點左右才睡著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會爬行了
            一開始只是意思一下爬個幾步
          我們本來沒打算這麼快準備地墊讓她爬行呀 
          結果小寶妹的表現逼得我們提早打造一個適合爬行的空間
          她也表現十分捧場
          最喜歡遙控器 當遙控器在前方時  
          她可以快速飛奔過來            
         
          每天晚上我跟她都在地墊上打滾
          玩個一兩個小時  她就會發出嗚嗚嗚的聲音
         希望我抱著她玩呀  她也不會哭 最多就是大聲抗議
         渴望我能抱抱她  玩飛高高遊戲呀  或是任何身體接觸的活動
        小嬰兒還是渴望溫暖的擁抱吧       
         已經開始會黏人了  若去泡個奶  或拿個東西
         把她放在小床上  她就會嗚嗚嗚表示抗議 或者揮手表示不滿
         喜怒哀樂十分明顯  玩得不亦樂乎時  呵呵的大笑
         不想喝奶 把奶瓶塞到她嘴裡  她會奮力推開 
         若再繼續塞給她 她會把奶瓶打掉  甚至發出唉唉唉生氣的聲音
          是個會懂得表達的小女娃了  
          
           常常帶著她出門  怕生狀況應該有改善
           但是有人要碰她或抱她  她還是會大哭
           這次打預防針 小寶妹報以大哭
          在外遇到陌生人  都會稱讚小寶妹很乖很可愛
          一副聰慧的表情  隨時透露警戒眼神 

            照片仍然不少
          所以分兩篇介紹囉


突然聽到嬰兒房有聲音



才發現小寶妹把音樂鈴踢歪了
一副無辜的表情



真是名副其實的暴力女呀


滾筒抱得很開心




以各式姿勢環抱它






還不忘看鏡頭


腳力很好的表現


一樣喜歡啃咬


玩方塊音樂


順便吃手手


繼續玩她的遊戲毯


不忘品嘗一番





很喜歡衣服或被子的標籤



會特別找出標籤來咬


方塊音樂逃不出被啃咬的命運
但方塊音樂很硬耶
她依舊咬得不亦樂乎



咬得嘴巴紅通通



平常會跟她玩躲貓貓

她學會以圍欄隙縫看人


還會自己拉下布圍


努力看媽媽在哪裡



我在一旁騎車
她就惡狠狠地要著磨菇頭陪著我



被我隨意打扮
好期待她的頭髮長長呀


配上蓬蓬裙
很甜美的模樣吧



粉嫩的肌膚
真讓我羨慕



看到她的笑容
一天疲憊全消除


呆呆的模樣也很可愛


櫻桃小口像我
耳朵也像我
眼睛亦像我
好吧 頭腦像樵樵



好認真在看書


看著看著
又準備要大快朵頤了


好吃好吃


嘗試使用大眼蛙
不太會用



努力爬行



邁向目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