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針:輪狀病毒  肺炎鏈球菌
體重:7.9(85%)
身高:65.5公分(75%)
頭圍:42公分(75%)
食量:一餐的奶量有漸漸增多的趨勢
         從160CC躍升到180CC左右
         總食量仍然維持800左右
         她也真好玩從兩個多月就一直是800CC左右
        當時是大胃王的她  
        現在就呈現一般的狀態
 作息:一樣維持五餐
          七點半  十一點半  三點半  七點半 十一點半(這餐樵樵還是夢中餵食) 
          九點多至十點可入睡
          有一天甚至不到九點就睡著了
          
          四個多月即會翻身   一學會這項本領
          每天必玩之活動就是不停不停的翻身
          一開始不會翻回去  所以卡住時 會不時發出叫聲
          期待別人的解救
          或是睡覺睡到一半 自己無意識的翻過身
          等發現自己翻身時 又想翻回去睡覺
          這時就會咿咿呀呀    一到房間 看到她卡在那裡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等這項技能熟悉後  她可以翻來覆去的
          每天的睡覺姿勢也就不一樣了 
         有時側睡  有時趴睡 
        (本來很擔心她趴睡的情況 
         後來觀察她睡覺的狀態  原來自己會調整姿勢)
       
        滿四個月後 我們就常常帶她出去走走了
       發現這樣對他怕生的狀況似乎有改善
       本來護士醫生一碰立刻準備變臉的她
       這次倒是乖乖給醫生做檢查 讓護士打針呢
       去公婆家 也比較不會嚎啕大哭
       這樣我也就放心了  不然每次把她放在公婆家
       我跟樵樵自己去約會 我都會掛念擔心 害怕她哭得太傷心
       我會捨不得呀  如果她能跟公婆玩得開心 我就可以優閒玩樂去
     
      白天早上大概小睡一次 下午小睡一到兩次
      每次幾十分鐘到一小時不等 總睡眠還算充足  
      
      已經嘗試吃副食品米精了  但是發現她好像對米精過敏一樣
      每次吃米精 當天或第二天 排便就會很多次
      醫生說可能是過敏或腸胃不適  叫我嘗試別的食物
      若還是不適應 等六個月後再開始食用
      我自己打米糊  及第一周的地瓜泥
       結果小寶妹腸胃不適的狀況改善很多
       因此應該是單純對米精不適應 人工的東西還是少碰為妙
      自己開始打各種食物泥囉 幸好小寶妹都很捧場
      我的母奶餵了五個月 第六個月開始小寶妹就全配方奶囉
      幸虧她對配方奶接受度高 而且吸收好
      雖然小寶妹很重  卻不是虛胖   
     
      已經很會拿奶嘴  可以自由放進嘴裡或拿起來
      看了超級嬰兒通對嬰兒的分類
      發覺小寶妹應該是教科書型
      書上介紹 (她完全計劃表成長 三個月大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五個月大會翻身 六個月能坐著
      甚至只有一週時 她就會自己玩耍一會兒 大約十五分鐘 
      但是會常常低聲唔唔叫 環顧四周 當別人對他笑 他也會對別人笑 
      也會有暴躁不安得時候  但是也很容易平靜下來 而且讓她入睡不是一件難事)
      呵呵 這根本就是在描述小寶妹呀
      雖然小寶妹是兩個多月就能一覺到天亮  四個月翻身 
      但是總之就是按照固定規律模式囉 
   
 
        
每天晚上依舊坐在搖籃上陪我吃飯
雖然不哭也不鬧
但是偶爾會發出聲音吸引我的注意




等我一看她
她就對我微笑




我只好跟她說
媽媽會吃快一點
陪她玩囉



沒辦法看到她的可愛笑容
我只好狼吞虎嚥囉

(他很喜歡佳佳送的的安撫巾)


已經可以自己拿奶瓶
不過還是拿不久


不想喝奶的時候
就用嘴在玩
或以手把奶瓶推走


是個愛玩的小女娃
可以在遊戲毯上玩好久


皮膚很容易紅腫
跟我一樣似乎是比較敏感的肌膚呀


看到什麼都想吃
伸出舌頭垂涎欲滴


忍不注張開小嘴開始吸吮


大頭照
呵呵 到時辦護照 可以自己幫她拍大頭照了


第一次的小聯誼



我爸一抱
小寶妹又快哭了


但是可以和我媽玩得很開心


我媽比較有小孩緣



眼睛水潤
似乎想睡覺


自己專注地玩耍


她抓取遊戲毯上的玩具


都會很認真嚴肅
握拿很準確了


整個可以握住
甚至啃咬



呆呆的樣子


認真看書去


好好吃的手帕呀


不能吃嗎


新玩具之ㄧ
也是她的新寵
訓練精細的手指動作很有用



喜歡把遊戲毯上的猴子扯下來
咬它的猴腦


專注看著音樂鈴


笑開懷呀


自己從仰睡變成趴睡



睡得十分深沉


她最愛的小被子
隨時都帶著


來到口腔期

什麼東西都想咬一咬
啃一啃


直接往嘴裡塞呀
她鬼靈精怪的表情真多
不像我小時候
都在一副文靜 做作樣 呵呵
所以小寶妹應該會比我聰明


(照片太多分兩篇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