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樵樵及公公婆婆
帶著小寶妹來蘆洲李宅收涎
這是小寶妹還沒出生
我就報名的活動
終於小寶妹四個月囉
一個月只有一場收涎
所以今天的她
其實已經四個月又二十天了
反正就是象徵儀式囉

小寶妹每次到外頭
整個人都會很緊繃
害怕被誰欺負嗎




一整個嚴肅的表情


報到後
會先分組
我們分到第十組
所以在等待中


等待過程中小寶妹不耐煩地嘟起小嘴來



非常戒慎恐懼樣




我抱起她來
她才稍微放鬆一些


而且露出淺淺的笑容


逗著逗著才又開心笑著
公公在一旁滿足地看著小寶妹玩耍



今天幫小寶妹準備小澎裙
雖然頭髮光光
但是穿上裙子
頗有小女生樣


又咬起小手來
懂得自我安撫



好奇的她喜歡東張西望


天氣很炎熱
加上陌生環境
因此小寶妹需要小小安慰



一會兒
就可以安靜坐在座椅上



玩著她最喜歡的小棉被
(謝謝佳娟的禮物)


拿著我的手就想往嘴裡塞


一副飢餓的模樣



公婆也喜歡逗著她


目前對公婆已經比較不害怕了



收涎過程中
小寶妹一看到陌生人(工作人員)
又放聲大哭了
只能說她實在太怕生了
後來安撫好一陣子
才把儀式完成

結束後
小寶妹也就累到睡著了




小寶妹睡著
就我自己拍照囉
蘆洲李宅十分古色古香


與隔壁摩登的高樓大廈形成強烈衝突對比


(我身上還有兩三公斤的贅肉
真不知如何減肥
要快了黃金六個月了
唉......)


非常具有懷舊氣氛


還有一些古早的童玩及推車

使人彷彿置身於古代




一點半開始報到
大概三點多結束



準備回家時


小寶妹也醒了



非常開心可以回家了
和之前緊繃的模樣
呈現迥然的神情


太陽很大
即使有戴帽子及擦嬰兒防晒乳
還是覺得有點曬黑了


順利收涎完畢
就等著他們寄照片了^^(之後再補充囉)

題外話
發現小寶妹跟其他小孩比起來
好大一隻
我們把她養成巨嬰了
但是明明我小時候就好小一隻
那麼知道身材大頭像誰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