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我們買了蘭花盆栽


希望增添過年氣氛

嫁人了不再是在娘家過年
一切都不一樣了
會想念娘家的氣氛
但並不是代表現在不好
我已經很幸福了
除夕回公婆家
不需要特別幫忙準備煮飯等等
但是還是會想念自己的娘家.......
平時沒什麼感覺
每當到了過年
感觸特別深

畢竟以前二三十年都是如此的過年方式
突然改變 十分不習慣
即使今年已經是第二年了........


以前小年夜要等拜拜
我常常在樓上等到要睡著

家家戶戶都在放鞭炮
而妞妞聽到鞭炮聲
就躲到樓上樓梯間直發抖
真的是惡狗無膽
可愛極了(我想念妞妞.....)
呵呵

拜拜後
我跟妹妹會開始更換新的春聯

除夕夜媽媽會煮一桌超級豐盛美味可口的年夜飯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我和親愛的媽媽


有魚有肉



吃完飯 聊聊天
互給紅包後(妞妞也有一個小紅包裡面包著糖果 呵呵)
我們就開始打撲克牌啦
常常在廝殺
輸贏不是重點
好玩應景就好

妞妞也會在一旁陪我們



接著到姑姑那拜年
 有時會把妞妞帶去



除了玩牌 還點燃仙女棒
(以前我戴牙套 還真醜呀 呵呵)


初一或初二
我們就會台南外婆家住個幾天
(畢竟媽媽難得可以回來)

此情此景不再
這就是嫁人的差異


這是我可愛的小姪女
我好久好久沒看到她啦


每年春節我幾乎會跟姑姑一起過生日
去年姑姑還特地買了蛋糕到店裡
要跟我一起慶生
但是去年我在吳哥窟呀
今年我想也不能一起過了 (我在印度呀....)
這就是長大就是人生吧....

樵樵說我們可以買春聯來張貼
可愛的兩隻老虎
就像我們一樣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