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寒假想徜徉在藍天碧海的長灘島
後來看了幾本印度小說
(白老虎 項塔蘭 Q&A 第六個嫌疑犯 )
 及電影
(貧民百萬富翁 窮得只剩下錢 心中的星星)
我跟樵樵都動了想去印度的想法(這是樵樵提議的唷^^)
雖然在春節時間團費不便宜
但是此時不去待何時呢
終於成行啦

雖然我們在第二天肚子就紛紛不舒服了
直到回來依舊是如此
而且樵樵還連續發燒兩次
且腸胃炎(希望樵樵早日康復)
但是我還是要說非常值得啦
即使我冒了十來顆痘痘
現在看到鏡子
都會有想哭的情緒
不過可以感受到印度的異國風情
可以看到泰姬瑪哈陵的美
一切的苦就往肚子裡吞吧(呵呵)

讓我來慢慢述說我所知道的印度事吧

印度的首都 是新德里   / New Delhi / 我們前後兩天都住在新德里 नई दिल्ली 

位於南亞  面積世界第七  是台灣的94倍
印度很大 
所以這次我們只去了北印度
(當然是因為泰姬瑪哈陵囉)

人口數世界第二  共有十一億多人(僅次於中共) 

 每年3月至5月是印度的夏季
氣溫高達40度以上
6至9月是印度的下雨季節
而11月至翌年2月北部平原地帶進入冬季
氣候涼爽、是最佳旅遊季節 
因此我們去的時機正好
但是其實白天還是豔陽高照呀(是乾熱 可以忍受 )
且稍不注意
會像我一樣變成木炭了
學生說老師你怎麼變黑了 長了不少痘痘
(嗚嗚嗚 我也不想呀  還我白晰肌膚來

語言以英語、印度語為主要官方語言
各地方言多達一千六百五十二種
不過我們以英文可以溝通的 

宗教以印度教佔多數大概八成
(我們導遊即是虔誠吃素的印度教)
伊斯蘭教一成多
其他則是錫克教
(我們的司機是錫克教 
每次開車碰到清真寺 
就會雙手合十 唸唸有詞)
及佛教 

印度的貨幣是以盧比為單位 
大概一美金兌換45盧比
一盧比等於台幣0.7元
工人的平均收入大概9000盧比
其實她們貧富差距很大
有錢的人等級大概可以是全世界的全十名
但是窮的人就是在路邊搭帳棚或住在貧民窟

東西便宜的很便宜
我們買了一堆喜馬拉雅草本自然的牙膏護唇膏眼霜 酸痛藥等等 
也才60美金
貴的也是令人咋舌
我們買的喀什米爾圍巾就很不便宜呀
(雖然已經殺價了)

時間比台北慢2.5小時
飛到印度大概也要六七個小時

他們雖然以右手吃飯 左手上廁所
但是在一般餐廳還是以刀叉為主囉
而且大部分的高級飯店都有附衛生紙了
本來以為沒有
害我們從台灣帶了非常多包

每一餐都是以咖哩為主
她們的咖哩有好幾種
不過我都不吃啦
樵樵喜歡吃的人
腸胃也受不了了
只能說她們的水實在太毒

印度幅員遼闊
從北到南的飲食習慣在種族、區域、宗教信仰、階級地位...等的影響下
形成了變化多端的飲食文化
印度食物最重要或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香料
幾乎所有印度食物都和香料脫離不了關係
 由於宗教關係
印度人多半吃素
牛為印度人眼中之聖物
理所當然不食用牛肉
而豬肉對於伊斯蘭教徒而言絕對是禁品
因此肉類食物的主要來源就是羊肉、雞肉、魚肉和海鮮了(摘自背包客棧)


街上真的都是牛及動物
(等下一篇網誌在圖文並茂讓大家欣賞吧)

先寫到這裡了
想到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