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日)

入住的第一天
很懷念的感覺
餐點一樣可口好吃
相信出月子中心
體重絲毫不會有任何改變(哭)

下午樵帶小寶妹來月子中心呀

可愛的小寶妹要回家時
還放聲大哭



我也捨不得呀
不過為了可以把身體養好
還是讓她給公婆照顧吧

4月22日(一)

開始每天擠奶餵奶的生活
壓力不大
不像第一胎奶少 常常暗自傷心
甚至為了這個問題還大哭好幾次
現在想想何必呢
就放輕鬆囉

小寶妹沒有全母奶(也有啦 我的全部母奶就是全母奶呀 呵)
但是少奶奶的我
還是堅持了五個月
雖然才五個月 不過也費盡千辛萬苦
尤其回去上班後 加上感冒 奶量更是直直掉
我還是為了五個多月 給自己拍拍手囉^^

4月23日(二)

這一胎的傷口跟子宮收縮爆痛
明明第一胎全身麻醉 身體比較虛弱
但是來到月子中心
我倒覺得這一胎的術後疼痛更加嚴重
就只能多躺多休息

好想念家裡的小寶妹

4月24日(三)

這一胎比較有經驗
加上心情放鬆
奶量有略微多一些些
雖不期待全母奶
但看到護士每天統計的奶量 母奶量比配方奶多不少
就很開心
以前大概二比一 甚至一比一
現在可以四比一了呢

4月25日(四)

每天早上小貝果都會被推回來
我大概下午讓她回嬰兒室
我下午補個眠 才有體力
晚上再把小貝果接回來
到樵樵下班回來後 看看小貝果
再由樵把小貝果送回嬰兒室囉
我還是貪睡
晚上不起來擠奶 讓自己睡眠充足
所以早上常常被脹奶痛醒 十分不舒服呢

4月26日(五)

月子中心有臉部療程
加上半身按摩
今天去體驗一下
自從臉部過敏後
就沒有做過臉部療程了(大概要兩年了吧)
呵 還好今天做完沒事
不過也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效果

427月日(六)

耶 看到可愛小寶妹了
還是我乖巧懂事的小寶妹
一看到我 她就說:好久沒看到媽咪了
還給我一個大大擁抱


小寶妹應該是個貼心懂事的姊姊
看到我抱小貝果
一點也不會吃醋
還會幫忙餵奶
還拿尿布說要給小貝果換尿布

要讓護士把小貝果推回去嬰兒室時
還一副快哭的模樣說:媽咪餵 不要給阿姨帶走
真的很可愛 會是個疼妹妹的好姐姐

4月28日(日)

樵帶小寶妹到樓下草地走走跑步




正巧遇到樵的同學老婆也在這裡坐月子
在大廳聊聊天
小寶妹整個人都不看他們
回來後我問小寶妹:你是怕叔叔還是阿姨
小寶妹想了想說:我怕陌生人
(呵呵呵 好厲害的回答)

今天小寶妹要回家就很乖
沒有哭鬧 讓樵順利帶走囉

4月29日(一)

每天都在聽張學友的歌
好想念的聲音(每天聽都聽不膩呀)
及好像再次參加演唱會


今天去做產後按摩
月子中心送的課程
只能說真舒服
整個人放鬆許多


4月30日(二)


這次的奶量比上一胎多呢
有幾天完全沒有餵到配方奶耶
這是從沒有過的現象
真好  希望更能漸入佳境
至少在月子中心 純粹吃睡的生活
可以多餵小貝果一些囉

5月1日(三)

樵放假一天
晚上回長庚複診

可以開始貼美容膠帶啦
不希望再次有蟹足腫的出現

5月2日(四)

看到版上有些小孩子因出生即患重症
看了好心疼
發現小孩子真的是健康平安就好
其他一切就順其自然囉


5月3日(五)

中醫師巡診
特別請醫師湯品不要太補
以免我又發生過敏的情況
那我會大哭特哭呀

醫生看到我在看小說
叫我還是多休息
以免眼睛會太疲勞呀

看了桌上的書
這段時間我竟然也看了十來本
真的太傷眼啦
好吧剩下的時間
拿來好好休息吧


5月4日(六)

小寶妹出現囉
我說:蜜蜜 媽咪好想妳
小寶妹:媽咪 我也想妳
(聽了心暖暖呢)

午睡起來
給蜜蜜吃蛋糕
蜜蜜說:分成三份 一份給媽咪 一份給爸比 一份給蜜蜜
我和蜜蜜吃完後 樵的那份在盤子裡
等樵起床後
蜜蜜說;爸比吃蛋糕
樵說:爸比的蛋糕給蜜蜜吃
蜜蜜說;蜜蜜已經吃一份了  爸比吃
(真的好貼心呀)


5月5日(日)

小寶妹流鼻水
所以小貝果留在嬰兒室
我拼命擠奶要給小貝果喝
一整天在陪蜜蜜
但是也好想念小貝果呢
真是天下父母心呀
一顆心完整給兩個小孩
每份都是百分百

5月6日(一)

不到兩個禮拜
我妹就要結婚啦
不過我仍胖嘟嘟
到時洋裝都穿不下了(嗚嗚嗚)
大家都說餵母奶會瘦
但餵母奶的我好餓好餓
每天都把月子中心的餐點吃光光
這樣還不夠 還拼命吃乾糧
會瘦才奇怪


今天又去按摩順便洗頭
耶 忍了將近二十天
終於把頭髮洗乾淨啦

昨天沒看到小貝果
今天好想她
一看到她很開心
也嚇了一跳
怎麼才一天不見
就滿臉小紅疹
嗚嗚嗚  光滑細嫩的皮膚不見了
可憐的小貝果


5月7日(二)

已經在盤算
什麼時候可以去日本遊玩囉
先來個國內小旅行
明年再帶小寶妹跟小貝果賞櫻去囉


5月8日(三)

第一胎已經記錄過在沁月的好日子
這次不特別介紹啦
總之餐點依舊好好吃
每天吃光光






5月9日(四)


小寶妹上禮拜跟著樵樵來月子中心上課
很有趣的主題
拿個小BABY娃娃
讓小朋友幫小BABY換尿布 假裝餵奶
還有個氣球 讓小朋友感受懷孕


樵說全場只有小寶妹一個人乖乖聽護士說故事(呵)



其他小朋友滿場跑呀





跟我一樣大肚子啦







餵奶囉


幫忙拍嗝



幫忙換尿布



抱著小BABY到處走






好開心的模樣呀




推著推車



我想小寶妹會是好姐姐的^^

小寶妹說:我在記錄小BABY喝了幾瓶奶




看著小貝果醜醜紅疹子
我好像把小貝果生醜了
不過在我眼裡他還是好可愛呀
而且因為有經驗
所以不慌張
能以淡然的心情看著小貝果的一顰一笑呢
每個動作表情都好逗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