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預產期是五月初
但闕醫師怕跟第一胎一樣發生胎兒窘迫的情形(38W)
建議我們提前至37W剖腹
考慮之後 覺得37W已經足月
又不想重蹈覆轍
就在醫生建議的日期裡選一天囉

剖腹日的前一天
等待醫院的通知是否有病床
本來想說若沒有病床
在家裡待一晚也挺好的
畢竟一般人不會特別想去醫院睡呀
結果接到電話通知有病床
請我們去辦理住院手續囉

待產包略微整理
等待樵回家接我囉

要出門前
我說:親媽咪一下
小寶妹立刻來親我
還說:也要親小貝果一下
(真的好可愛呀)





就這麼掀開衣服
讓小寶妹親一下囉



到了醫院
樵樵忙上忙下辦理住院手續
沒有單人房  只有雙人房
只好接受囉

先測胎心音

其實我的宮縮已經很規律且強度蠻強的
大概不到十分鐘就一次大的宮縮
強度可到一百


護士還擔心不到第二天剖腹日
我就要生了呢
叫我沒事就躺在病床上休息


所以吃完晚餐後
我就躺在床上
等待第二天的剖腹囉

第二天一大早
先灌腸等等
八點多先推到手術室外
等待時間的到來






大概九點多推進去手術室
跟第一胎差很多
當時情況緊急 且是全身麻醉 很多記憶都很模糊
但這一胎是半身麻醉
只能說意識真的還蠻清楚的

包括護士在消毒
麻醉醫師在打麻醉(沒什麼痛覺 但是打的那點好痠跟無痛分娩差不多)
護士跟醫生人都很好
會慢慢安撫我的心情
記得當麻醉醫師說要注射麻醉藥劑時
霎時我好像想睡覺(我覺得奇怪 不是半身麻醉怎麼要睡著了)
我立刻跟護士說:我好像要睡著了
護士說:沒關係 睡著也好
可是過一下子 我就呼吸困難
好像要溺水一樣 我動來動去 因為感覺不到呼吸
覺得瞬間要窒息啦
還好我馬上說:我好像呼吸不過來
麻醉醫師才立刻調整劑量
過了一兩分鐘後 我慢慢感覺放鬆了
也呼吸到新鮮空氣囉
(我突然能體會 被人勒斃的痛苦感覺了 我不想再來一次了)
接著闕醫生出現
聽到他的聲音 呵 好安心的感覺
這時感覺下腹部被拉扯
但是一點痛覺也沒有
連流血也能感覺到耶
意識很清楚 能聽到護士跟醫生都在聊天
呵呵 對他們而言 是熟能生巧的手術吧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他們報出時間 接著聽到哇哇哇的哭聲
還聽到護士及醫生齊聲說:好白呀
(害我當下好奇到底有多白)

後來可能醫生開始縫合
護士開始清洗小貝果
我在手術台上發呆好一陣子
護士就抱著寶寶出現啦
跟我說:很健康 有2815公克 寶寶要推給家屬看了
當初小寶妹情況緊急
一出生立刻送小兒科住保溫箱
現在可立即看到小貝果真開心呢




我爸爸媽媽來囉





公婆也來了
(照片上小貝果真的很白 而且跟小寶妹一樣沒黃疸
不過過幾天就恢復正常膚色啦)


過一陣子我被推到恢復室了
意識還算清楚
可以跟大家正常說笑聊天
只是體力較虛弱




護士怕有大出血的狀況
所以我在恢復室待上一兩個小時
確定沒事後 就上樓去病房囉

剖腹產消耗較多元氣
因此我第二三天才坐著輪椅去餵小貝果
而我隔壁床的媽媽 自然產
也是第二胎  我看他一回到病房就下床
講起話來 活力十足  馬上開始吃東西 跟我也差太多了吧
我到第三天拔尿管 等排氣 才動嘴進食
不過這一次好多了 是吃月子中心好吃的住院餐
不然我會想哭呀 
隔壁床的家屬好熱鬧 一大早(五六點)就在聊天
我累到快哭了 還好住了兩晚就有單人病房啦
順利轉到單人病房


可愛小貝果跟小寶妹蠻像的
不愧是姊妹




也有雙眼皮 但雙眼皮沒有小寶妹深呀
(這是小寶妹在保溫箱的情況)





(小貝果還以為在羊水中 成日睡覺呀)



都沒拍到睜開眼睛呀




小貝果要出院囉








(眼睛終於睜開啦 不過雙眼皮的她
常常看起來很像丹鳳眼 呵)




感謝大家的祝福囉
順利生下可愛健康的小貝果^^


小寶妹生產記

http://www.wretch.cc/blog/sugargirl/27612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