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的一部小說
探討人的善與惡相互對抗的天人交戰 刻畫人性底層的原始慾望

深刻的變化都是在很短時間內發生的
挑戰總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在眼前
來檢驗我們變革的勇氣和意志
而在這時
佯裝不知或說沒有準備好都是無濟於事的
挑戰不等人
時光不倒流
一個星期的時間足夠讓我們去決定
是否接受自己的命運

魔鬼來來往往
她們在世上不停地遊蕩
有時只是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而有時是為了考驗
考驗某個靈魂
然而她們毫無耐性而言
說變就變
隨心所欲

這世界上諾言滿天飛:財富 永福 無限的愛
有些人覺得自己有能力答應一切
有些人就像你一樣能接受保證自己過上好日子的任何東西
承諾而不去兌現的人終歸是無知和失敗
而相信諾言並抱住它不放的人也是如此

兩件事阻礙一個人去實現夢想
一是覺得夢想是不可能實現
再來是
時來運轉
意想不到地看見它們變成了可能
這時她害怕了
不知這路通向何方
害怕面對不知有何種挑戰的生活
害怕我們所習慣的東西可能會永遠地消失
人們想改變
而同時又希望一切都保持原貌

善與俄有著同一面孔
而一切取決於它們與美一個人道路相交的時刻

不管你想得到什麼
都要睜大眼睛
集中精神
並且確實知道你所想要的是什麼
誰也不能閉著眼睛達到目的

魔鬼說人之所以善是因為存在恐懼
但本質是惡的
他們是我的後代

「如果今天這裡來了一個在城裡到處逛的漂亮妓女
你能想她不漂亮不誘人嗎」
「不能 但是我可以控制我自己」聖人回答道
「如果我給你很多金幣讓你放棄隱居山林的生活和我們在一起
你能視金子如石頭嗎」
「不能 但我可以控制我自己」
「如果有兩個兄弟來找你 一個討厭你 一個視你為聖人
你能對他們一視同仁嗎」
「雖然難過 但我也能控制我自己」
一切都是控制問題 還有選擇問題
除此之外 別無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